《信箱》让滥情者心惶惶 叹受伤的女人不好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5:00  北京日报

  4月12日起在全国上映的惊悚、危情电影《信箱》,改编自作家余以健的恐怖小说《幽灵信箱》,该片由“吕布”张光北、性感港星安雅、“公主专业户”熊乃瑾(blog)、“翻版林志玲王岩(blog)等联袂出演。

  张光北饰演的郑川是个滥情的男人,一封邮件令他的生活危机四伏,那些被他遗忘的女人,那些羞于说出口的一夜情,都成为一丝线索,“女人越多越恐怖”,越多越理不出头绪,一时间让郑川焦头烂额,然而“索债鬼”一再上门,将郑川逼上绝路……

  现代人的生活逐渐步入“速食化”,一切都以快速、方便为前提,然而当感情也开始“速食化”,即成了一些人不负责任的借口。女人是“速食”感情的弱势群体,短暂而密集的快乐令她们无法承受失去,当伤痛爆发,她们便开始毁灭,悲剧比比皆是。导演张番番在《信箱》中用惊悚的形式放大了这种现象,感情的债主做“鬼”也不肯放过郑川,女人为情失去理智而变得可怕。《信箱》以一种心惊肉跳的方式直观地展现滥情带来的危机,令观者深知受伤的女人不好惹,更令那些曾经欠下感情债的男女在大银幕讲述的这个惊惧故事面前心下寒战。

  恐惧来源于人的内心,所谓“不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人的情感不受法律的约束,亦不可以随心所欲,一旦伤害了别人,受伤的人在法律上找不到出口,便会用极端的方式泄恨。此刻,生命在他们眼中变得渺小,后果不堪设想。

  张光北饰演过一些与女人有纠葛的角色,他称其中对郑川这个角色印象最为深刻,并坦言在身临其境体验了郑川的“滥情生活”后,他对自己的幸福婚姻十分满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