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生莫文蔚拍摄新片 众星为“老左”立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1:2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丁晓晨)由银都机构投资的电影《老左正传》日前在香港举行开机仪式,曾经导演过《金鸡》等作品的赵良骏携主演莫文蔚、黄秋生、郑中基、毛舜筠、鲍起静出席开机仪式。

  同《金鸡》一样,《老左正传》也是一部体现香港精神的电影,故事中的“老左”(黄秋生饰)是电影院的放映员,职位不高,但却“掌控”香港电影命脉,“见证”香港历史发展。除黄秋生外,《老左正传》汇集了莫文蔚、郑中基、毛舜筠、鲍起静等演技派明星。导演赵良骏称将让观众回味原汁原味的香港电影的智慧和幽默。

  电影的拍摄三天前已经开始了,黄秋生说:“拍这部戏时很紧张,刚开始时不入戏,但导演对演员的帮助很大。”他饰演的老左是贯穿这部电影的人物,前三天没有和其他演员“交手”,都是黄秋生一个人的“独角戏”,黄秋生希望能尽自己全力,“要给自己一个交待”。

  久未拍戏的莫文蔚在这部戏里将再次以“另类”造型出现,让大家牢记的是她在《食神》里惊世骇俗的“丑女”形象,将“丑”塑造成了经典,不敢扮丑的女人是因为对自己的美丽没有信心,莫文蔚深谙“未有丑,焉有美”的道理,在《老左正传》里再次大胆尝试,从17岁一直演到40岁,当然少不了身着校服造型。

  去年凭借《早熟》中的精彩表演获得香港电影金紫荆奖最佳女配角的毛舜筠,在《老左正传》里“嫁给”了“老左”黄秋生。两人在《早熟》中曾经合作过,不过那时毛舜筠演的是曾志伟的“老婆”,而这次黄秋生终于如愿以偿“娶了”毛舜筠,而且他们饰演的恩爱夫妻一生相爱,至死不渝。毛舜筠表示这部电影是《早熟》之后唯一一部看了剧本就决定接的戏。

  惯演喜剧的郑中基在戏中饰演黄秋生的儿子,这是他第一次和黄秋生合作,他坦言黄秋生很严肃,起初感到压力,幸好相处之后得知黄秋生人很好。和莫文蔚一样,郑中基在戏中也将由16岁演到40岁。一向演喜剧、搞笑角色的郑中基这次将演一个“严肃”、“正经”的角色,他表示:“导演早已经发觉我不一定局限搞笑角色,这次可以证明一切。”

  《老左正传》预计于6月15日在内地和香港同步上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