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Sa古巨基回忆粉丝岁月 王晶:沉溺追星是种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4:5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沈远安/文 王维宣/图)就在华仔超级粉丝杨丽娟事件之后,一部由阿Sa和古巨基主演的电影《疯狂粉丝王》也在4月5日在香港和内地同步上映。4月2日下午,监制王晶和主演阿Sa、古巨基来到广州为该片的上映举行记者招待会。在接受采访时,王晶告诫追星族要理性追星,太过沉溺则是一种病。阿Sa和基仔则自爆都曾追过星,但现在希望自己的粉丝不要做过激的事情,要理性支持自己的偶像。

  王晶:沉溺追星是一种病

  作为影片的监制,王晶说一直想拍一部这样的电影,因为现在追星已经是一种社会现象了,需要进行正确的引导,所以《疯狂粉丝王》是从正面讲述一个超级追星的粉丝。王晶对最近发生的杨丽娟事件持批判态度,认为过于沉溺追星是一种病,所以他特意在影片的预告片中增加了这句话,就是希望能提醒所有的粉丝追星要节制,谁都会追星,但一定要有理性。王晶说,现在香港追星还没有过去那么疯狂,不过过度追星的行为值得今天拿出来讨论,但他不会持太过激的批判立场,而是从正面去引导一个粉丝如何做一个理性的粉丝,一个偶像该如何去做一个偶像。

  虽然《疯狂粉丝王》是拿粉丝开刀,但当天的首映礼也还是吸引了许多古巨基的粉丝,尤其是一个追了他9年的上海忠实粉丝也出现在首映礼上,她代表粉丝们现场给古巨基颁发了一个粉丝奖,送上自己为古巨基画的像。王晶认为这样的追星行为还算理性。

  古巨基:张学友梁朝伟是我偶像

  古巨基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也曾追过星,以前曾写信到杂志社索求张曼玉的照片,虽然照片的签名是印刷的,但仍然很开心。后来在做娱乐节目主持时,更是接触到很多自己的偶像。他说,现在还记得在一次生日的当天采访张学友,在节目结束时,张学友亲了他一下,并祝他生日快乐,当时基仔开心得嘴巴都笑得合不拢。另外梁朝伟也是他的偶像,几年前,梁朝伟也有出唱片,和自己属于同一家唱片公司,但依然觉得他是自己的偶像。

  谈到粉丝追星行为,基仔说多年来,自己一直都有和粉丝沟通,也一直告诫他们不要浪费时间和金钱。有时一些粉丝到很偏僻的片场看他拍戏,他就劝他们用时间和金钱去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由于沟通多,所以基仔说自己的粉丝都比较理解自己,最过激的行为也就是有一次开演唱会的时候,有歌迷冲到台上突然亲了他一口。

  阿Sa:疯狂追过郭富城

  在《疯狂粉丝王》中,阿Sa扮演一个疯狂的粉丝,谈到现实中,她说上小学时就开始追星了,只是每个阶段喜欢的偶像不同。她还数了许多偶像的名字,如梅艳芳张国荣李克勤黎明、郭富城等。她说自己最疯狂的举动就是曾看了4次郭富城的演唱会。

  谈到自己的粉丝有无过激的行为,阿Sa说有一个男生每次都会出现在自己的签名会上,而且每次都会写信约她逛街吃饭,而且每次约会都有写时间和地点,也不知道他是否每次真的在那些地方等自己。阿Sa说自己没想过答应他,一是不知道赴约有无危险,二是这样做会对不起其他粉丝。

  对于如何演好一个粉丝,阿Sa说因为平时都有和自己的粉丝沟通,喜欢看他们写给自己的信,在这部戏里自己也有很多眼神是模仿他们的,而在片中与自己一起扮演粉丝的演员,有一些还真的是自己的歌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