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电影《等郎妹》昨开机 郑华袁志博到场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5: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沈远安)由珠江电影制片有限公司和中共梅州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数字电影《等郎妹》昨日在广东梅州大埔县开机。在之前举行的发布会上,该片导演郑华和主演袁志博到场为影片做宣传。

  导演郑华说,该片将以独特的客家文化为背景,展现客家女润月的悲苦一生,但对这一独特的婚俗现象不作任何评论。

  在挑选演员方面,导演说力求挖掘新人,女主角润月的人选是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袁志博,她曾在《激情燃烧的岁月2》中成功塑造了蒋秀美。导演认为,她的气质与片中的等郎妹润月非常符合。在片中,袁志博将从少女扮演到老年,时间跨度很大,加上她此前并不太了解客家文化中这一特殊的婚俗,所以在接受采访时,她说挑战很大,尤其是与片中扮演她的“小老公”思焕演感情戏。思焕的扮演者由尚在读中学的杨昊飞出演,他在《雍正王朝》、《大明宫词》等影视剧中亮过相。

  据悉,影片的外景选择在

福建一个已经有千年历史的古老的围屋,片中也会涉及到许多客家山歌。导演认为4月是梅雨季节,比较适合影片的情感基调。4月底将完成拍摄,5月进行后期制作,之后将在
中央电视台
电影频道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7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