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北入戏太深 演完《信箱》后被吓住怕独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5:12  长江日报

  汉网消息(记者翟晓林)在《三国演义》中饰演“吕布”、在《亮剑》中饰演“楚云飞”的张光北,将一改大将戏路,在12日上映的危情惊悚影片《信箱》中饰演一个滥情男人。张光北称,《信箱》是自己从事影视30余年来接拍的第一部恐怖气息浓重的惊悚电影,因入戏太深,平时他走到楼梯、电梯和车库等处也觉得心里发毛。

  从影30余年的张光北在塑造众多深入人心的角色之时,为何一直“冷落”了热门的恐怖片?张光北笑言:“真实的原因是我不喜欢恐怖片。恐怖片不够恐怖的话,看了会觉得不过瘾,太恐怖了又不太敢看,怎么样都难以满足,所以不太喜欢,也就没有去触及。”

  不喜欢恐怖片的张光北最终还是接拍了心理恐怖片《信箱》,他透露,影片的恐怖悬疑设置很吸引自己。《信箱》用他与多个女人的关系构置危情、惊悚、悬念,让滥情的男人一步步陷入恐怖之渊,让演的人和观看影片的人都有欲罢不能之感。

  提及影片中让他印象最深的恐怖场景,张光北说,最恐怖的细节其实就在我们身边。《信箱》所涉及到的恐怖场景,都是我们平日生活中经常能够见到的,譬如楼梯、电梯、地下车库、镜子等,这些最熟悉的身边事物其实最容易让人产生联想。在剧组拍戏时因人多,开始并不会觉得有多害怕,不过拍摄完之后独自回家,他经过楼梯、电梯、地下车库的时候,免不了联想到影片中的相关场景和情节而心里发毛?得慌。

  张光北饰演的滥情男人,有着一段不为人知的美好记忆,那是在知青下乡的特殊年代,身为知青的男人和女人之间的情感,情愫深厚却并不圆满。当这些陈年隐私被一封封署名“幽灵”的来信追索,当死去的女人邀请有一段当年情的男人在另一个世界再续前缘时,恐惧和悬疑被剧情推向极致。正如张光北所言:当一个人的隐私被人戏耍的时候,那种恐怖才是最要命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