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红雷任达华古天乐齐聚香港演《铁三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5:29  新浪娱乐
孙红雷任达华古天乐齐聚香港演《铁三角》(图)

拜神合影

孙红雷任达华古天乐齐聚香港演《铁三角》(图)

三大名导

孙红雷任达华古天乐齐聚香港演《铁三角》(图)

演员合影

孙红雷任达华古天乐齐聚香港演《铁三角》(图)

铁三角造型

  新浪娱乐讯 据悉,由香港三大导演杜琪峰、林岭东和徐克携手执导的电影《铁三角》近日在香港观塘举行拜神仪式,而后导演带着任达华古天乐孙红雷、林家栋、林熙蕾(blog)等明星们齐齐亮相杜琪峰的银河映像工作室,趁着香港电影节,为3人的新片《铁三角》做宣传。三位“大导”很默契地全部戴着墨镜,接受记者的采访。

  三大名导携手合作

  《铁三角》是香港电影历史以来,首部由杜琪峰、林岭东和徐克三位大导演一起拍一个故事的电影,第一部份由徐克掌舵,林岭东承接,杜琪峰拍结局部份。徐克坦言合作至今,一切非常顺利,他负责电影的开始,铺排角色出现的处境,制造紧张的高潮,给林岭东承接,林岭东即有默契地表示他负责放许多不同的线,再让杜琪峰接手,杜琪峰则表示:“其实我没什么好做的,发挥的空间太小了,尽快完成就好。”因之前他俩已拍得太长,不过都没超时超支!”

  各自起用御用演员

  为了保证影片的品质,三位导演考虑起用各自的御用演员。徐克找来了在《七剑》中令他相当欣赏的孙红雷,他也成为第一个正式加盟影片的演员,而杜琪峰则考虑起用任达华和古天乐,杜琪峰近几年的代表作品《枪火》、《PTU》、《龙城岁月》以及最新的《以和为贵》中都有这两人的出色表现。另一方面,古天乐曾经在林岭东1997年获得多个香港电影金像奖的代表作品《高度戒备》中有过出色表现。

  导演刺激的游戏

  当记者问起影片的故事线索时,三位导演竟然一致回答“不知道”,让人大跌眼镜。从他们的话中记者发现,拍摄这部影片对于他们来说,更像是一个刺激的游戏。“我们在拍摄的时候尽量不让对方知道自己的剧情,每个人都拍自己的东西,然后再把三段故事串联起来。这就与一个人出了上联,其他人去对下联一样。”杜琪峰告诉记者,拍摄之前,他们3人只是把人物统一了一下,然后就各自埋头编剧,互不干涉,给对方尽量大的创作空间。“很多时候,人物会不会死,我们事先真的不知道。剧情中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东西,下一段的发展都是未知数,像人生一样,很过瘾。”林岭东说。有记者问:“如果别人那段中那个人物死了,而你却需要他继续演下去,怎么办?”“死了也可以翻身嘛,我们拍得快乐就好。”杜琪峰哈哈大笑着回答。

  演员辛苦的感言

  三名导演如此拍片可是苦了演员。《铁三角》中的三位主角影射了三位导演。作为片中唯一的内地演员,孙红雷感叹,这可能是最吸引自己的一部作品。“因为我完全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猜测引起了所有人的兴趣,这是本片最大的卖点。”

  采访中,对于三大导演不同的拍摄方式,孙红雷分别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他们都很严格,如果你达不到要求,他们就会像小孩子一样露出不开心的样子。“徐克最神秘,任何人都不知道他下一步要干什,;他是一个思想最飞的导演,每天都会给我们新的碰撞;而林岭东每天都抓狂,经常和演员开玩笑,无厘头作风明显,我对待他的方法就是你疯我不狂;杜琪峰是最残酷的导演,你找不到第二个与他想法相靠的导演,5分钟的时间就会把前面的东西统统推翻,变化极大。他们总称这次是香港‘四大恶人’聚齐了三个,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秒他们又冒出了什么鬼点子。”

  此外,对于剧情发展演员们都表示完全不可预知,孙红雷表示:“我只知道我被压抑得太久了,是最有潜力能够爆发的一个。”古天乐表示:“我这个角色非常奇怪,有些疯癫,甚至有一场戏是我自己对自己说话,竟然出来的声音都是其他人的。”而林熙蕾更是直言:“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演什么。”

  链接:剧情 寻宝只是一个引子

  影片的剧情一直扑朔迷离,因为除了一个大概的故事主线、片中几个人物的性格特征之外,《铁三角》没有剧本,而且分别负责拍摄开篇、发展和结尾的三大导演约定在拍摄过程中互不干涉。

  对于片方提供的剧情:莫(孙红雷饰)、辉(古天乐饰)、山(任达华饰)因经济困境,计划抢劫银行,此时神秘富翁出现,告知三人立法局地底埋藏千年古物,价值连城,于是三人决定铤而走险。究竟这是神秘人设下的圈套?还是三人所期待的转机?

  对此三大导演只是淡淡地表示:“寻宝只是一个引子而已,最后成什么样子只有大家全部拍完才知道,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片中几个人物的关系和情感发展才是我们最想表达的。”对于拍摄顺序的设定,林岭东表示是自己提出拍摄中间部分的:“开篇需要铺垫尽可能多的线索,要玩很多花样,徐克显然很擅长这一点,而结尾就是要观众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杜琪峰显然很会决定人物的命运。我要做的部分就是在中间穿来穿去就好了。”燕子娃娃/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