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独立影评人卡夫卡-陆上海遭遇车祸去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5:53  新浪娱乐
著名独立影评人卡夫卡-陆上海遭遇车祸去世(图)

卡夫卡·陆

  新浪娱乐讯 著名独立影评人卡夫卡·陆(KavkaLu,原名陆志刚)2007年4月2日晚在上海遭遇车祸去世。消息传出后,许多网友纷纷到卡夫卡·陆的博客上留言以示悼念。

  KavkaLu,名字的意义是寒鸦,来源自陆志刚本人敬重的作家卡夫卡(Kafka)的希伯莱语词根。卡夫卡·陆从前干着一份和文字毫不搭边的工作,最终走出体制以教书、自由撰稿和策展谋生,发表了大量艺术电影评论和当代艺术评论。2004年,卡夫卡·陆创建了壹零柒艺术实验工作室,进行电影文化的推广和当代艺术。事故发生前,卡夫卡·陆正忙于参与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选片工作,在下班的路上不幸遭遇车祸,送医院抢救无效后去世。

  卡夫卡·陆的博客:blog.sina.com.cn/KavkaLu

  博客纪念文章:

  阿木:纪念卡夫卡·陆君

  云飞扬:怀念卡夫卡·陆

  江南偏南:生命如此脆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