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影集团打造作家电影 韩三平签约“作家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2:27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刚刚履新中影集团董事长职务的韩三平近来动作不断,在先后与香港英皇和台湾年代签约之后,他又提出签约“作家群”,打造“作家电影”的概念。据他透露,首部“作家电影”将由刘震云(blog)编剧。

  韩三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所谓“作家电影”,是生活阅历丰富,对社会具有深邃洞察力和卓越表现力的作家(也包括部分导演),在现实生活中捕捉到为大众广泛关注的生活热点、社会话题,用质朴的电影手法加以表现,“近年来一些国产商业大片创造了高票房,但在炫耀大场面、高科技的同时,也引发了观众对苍白无趣、远离现实的故事本身的质疑和抨击,针对这一窘境,中影集团计划今年团结一批作家,以他们为龙头,拍摄一系列不靠明星和特效,靠故事本身打动观众的小成本影片。”韩三平透露,首部投拍的影片将是刘震云编剧的现实题材影片《我叫刘跃进》。

  刘震云不仅是本片的编剧,还将担任执行制片人。在刘震云的推荐下,本片的导演确定为马俪文(blog)。曾经与中影集团合作过《张思德》《云水谣》的作家刘恒则是“作家电影”的下一人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