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影集团力推作家电影 投拍首部《我叫刘跃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8: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昨天,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韩三平透露,中影集团在未来除了要与“大导演”“青年导演”团结协作外,还将团结一批作家,着力打造作家电影。

  韩三平说,作家电影指生活阅历丰富、对社会生活具有洞察力的作家拍摄的电影,“这其中包括冷峻深刻的现实主义作家电影,更包括梦幻式的作家电影”,他特别提出,作家电影应当从卓别林等经典影片中汲取营养,“这部分影片应当以轻喜剧作为主要类型来创作。”

  据悉,中影集团投拍的首部作家电影是作家刘震云(blog)编剧的《我叫刘跃进》。该片是一部当代题材喜剧,由马俪文(blog)导演,将于今年5月开拍。中国电影集团已与多位作家建立了合作关系,作家刘恒也将推出电影作品。中影集团还将邀请作家出任执行制片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