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赤壁》月中开拍 为“小乔”志玲秘训半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8: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赤壁》月中开拍为“小乔”志玲秘训半年(图)
林志玲(资料图片)

  预算高达7500万元美金的电影《赤壁》预计在月中开拍。备受网友担心的小乔扮演者———“嗲”娃林志玲,为贴近人物角色,日前也在北京进行了长达半年的秘密培训,集训内容则包括肢体语言、礼仪、仪态、历史以及声音训练。据剧组知情人士透露,为了让林志玲贴近小乔,吴宇森在北京为其请来专

  业的老师,教其学习历史背景、普通话发音,还从台湾请来造型师为其打扮。

  造型清新脱俗

  这两天美术总监叶锦添正忙着帮周润发、林志玲、张丰毅赵薇等主演定装。在叶大师的精心设计下,林志玲扮演的小乔清新脱俗。吴宇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对林志玲赞不绝口,“其实在三国故事里对于小乔这个人物的描绘不是很多,是个美女这是大家都知道的。这次我启用林志玲,除了觉得她的确是一个大美女之外,她本人是一个内在美和外在美兼具的艺人。而且据我了解她现在已经在北京请了专门的老师请教故事背景,就连剧中人物应该怎么走路,说话时的样子都在认真学习,我希望和演员合作把本人的性格放在其中。”吴宇森评价林志玲版的小乔,称其“绝对是中国古代美女的经典造型,而周润发则英姿勃勃,两人将是银幕上的绝配。”

  每天1小时练普通话

  诸多人担心林志玲不能胜任小乔角色,主要缘起嗲嗲的娃娃音,因此如果要胜任这个角色,林美女就必须改掉这个发音习惯。而今在北京集训了半年的林志玲,每天早上从8点到9点上1小时的发音课程,练习压低声音说话,林志玲本人的感受是“我觉得小乔应该是比较沉稳的、讲话速度慢一点的声音,就像古人的步调都是比较慢一点那样。”据说,林志玲也很期待此次表演,目前,林志玲的普通话正在接近吴宇森所说的目标“已说得很好了。”

  学习三国仪态

  “小乔翩然行至近前,两泓水汪汪的眼波一闪,笑靥上陷进两个美丽的酒窝,朱唇微启,露出几颗洁白的皓齿。”这是书中对小乔的描写片断,现实中,林志玲将如何扮其神似呢?据悉,为了追求神似,林志玲必须学习三国时代女子的仪态,其中不仅包括古代女性的礼仪,还要根据剧情学习编织各种绳结,甚至包括古时美女行走的莲花碎步。林志玲自己也表示,自己会将步调放慢一点点,先从姿态、仪态去感受古代美女的气质。并且林志玲还要注重手指的保养,因为古人对女性的纤纤玉指非常重视,美女的手指必须纤细而柔软。 记者马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