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俪文联手刘震云 5月开拍电影《我叫刘跃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9: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俊)葛优主演的《桃花运》停拍,并没有让年轻女导演马俪文(blog)受挫,今年5月她将联手编剧刘震云(blog)开拍新片《我叫刘跃进》,成为中影打造作家电影的首部。

  马俪文直言刘震云是个非常让人尊敬的作家,光剧本如今就修改了15稿,每一次都是他亲自动手修改。如今剧组上下的人都对这个剧本爱不释手,马俪文认为影片不能叫做民工题材,她打了一个形象的比喻,“这个影片的故事很简单,就是讲有一只羊,它意外跌入狼群,最后却拐走了几只狼”。但是整部影片意在呈现社会百态,既有娱乐性,又有深刻的思想。

  凭借《我们俩》东京电影节上拿下大奖,马俪文的才气逼人,但是在拍摄《桃花运》中遭遇中途停拍事件,片方则把矛头指向她的导演能力。

  这种情况下,刘震云还是大力推荐她来执导自己的剧本,她笑言,“刘老师是我的伯乐,他很有眼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