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赤壁》千万打造外景 林志玲周润发随时待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9:50  上海青年报

  《赤壁》已经秘密开拍,但是主要演员还在等候导演的调遣,随时准备入组。目前剧组最着急的还是赶搭场景,最大的场景主要集中在河北,光置景花费就达到上千万人民币,将在本月中举行正式开机仪式。

  据了解,影片重头戏“草船借箭”、“火烧连环船”的拍摄场景位在河北省易县安格庄水库。剧组已在湖畔造了2艘战船,为了让水位够深,水库闸门已关闭多时蓄水。易县战国影视城外的斜坡则将拍摄马战戏,剧组在城门外堆起许多土推,黄土上可见许多新鲜的马粪,赵子龙“血战长坂坡”7进7出救阿斗的戏将在此发生。

  曹操营寨现在被安排在河北省西古县村的水库湖畔,剧组不但以土填湖建造停泊战船的港湾,还搭建木工厂日夜赶工,估计花费已破千万元人民币。而张飞“怒喝当阳桥”退曹军,则是在涿州影视基地里拍摄,刘备宫殿则是改建河北省涿州影视基地的东大殿。

  此外,影片中孙权宫殿和小乔家都在北京制片厂的特大摄影棚里搭建,饰演小乔的林志玲目前正在这里受训。吴宇森接受采访中,对林志玲特别满意,“她特别用功,普通话也说得很好,走路、舞蹈都还在学习中”。周润发也一直在为该片做准备,尤其是普通话已经有很大的进步,等待导演的召唤随时入组。一度传出孙权角色有变更,但是张震本人已经确认会继续出演,不受同门梁朝伟退出影响。吴宇森导演对刘烨和张震都很欣赏,这次虽然不能和刘烨合作,但他表示:“大家还是朋友,我很欣赏他的演技,表演风格上他和张震各有特色,一个豪迈,一个内敛,希望以后还有合作的机会”。

  本报记者 李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