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浩导演《底下》见面会:看到的是你想看到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0:3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日前刘浩最新力作《底下》在人民大学举行了观众见面会。

  《底下》主要讲述发生在一对情侣和一名男性闯入者之间的故事。故事中的情侣虽然仍心存情意,但内心深处都有了另一个世界,直到一陌生男子闯入他们的生活,胁迫他们通过做饭、做菜这样的日常生活琐事来重新演绎、表现他们之间已有瑕疵的恩爱和温暖,他们这才真正意识到彼此的心再也不可能像当初那样紧紧连在一起了。

  影片放映结束后,刘浩导演就该片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底下》表现的是人生的一种状态,更多的是在展示导演的一份情怀。

  刘浩说正是生活的多义性和假设性才让我们看到了生活其他层面的可能性,看《底下》给我最直观的感受是时间的停滞和凝固。刘浩的《底下》有着极强的思辨气质,就日常生活中随意的一件小事导演尝试从多角度去探讨之中的奥秘,有时候当你换个角度去看待问题时,生活竟然可以是那样的。你看到的是你想要看到的。

  刘浩2001年拍摄、制作第一部电影《陈默和美婷》,该片获得2002年柏林国际电影节青年论坛最佳亚洲电影奖和2002年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处女作特别鼓励奖。由刘浩执导的第二部电影《好大一对羊》获得2005年加拿大维多利亚国际电影节金奖、2005年华盛顿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法国维苏尔国际电影节最佳亚洲电影大奖。最新力作刚刚入围第31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当记者问到当代大学生应该树立怎样的电影观时,刘浩导演说,当代大学生应树立健康、成熟、积极向上的思维方式,来看待当今的各色电影。要在影片中,学会发现,学会激励,学会感恩,成为一个有情怀的人。(边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