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到底》5月上映 吴军拍“牺牲”戏玩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4:21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张明春

  本报讯 表现小人物的革命故事的红色浪漫主流影片《革命到底》,已暂定于5月18日上映。该片由北大星光集团和潇湘电影集团联合拍摄,由执导过《太行山上》《亮剑》等作品的陈健导演,百花奖“影帝”吴军在片中扮演了一个为革命献出了生命的青年。

  尽管片名很“政治口号”,但和以往主旋律影片人物“高大全”形象不同,《革命到底》描写的是三个小人物从爱情出发逐渐成长为英雄,整个过程很人性化:“里边有爱情、友情和革命激情,还有惨烈的战争背景,故事很真实。”影片讲述了大革命时期三个农村年轻人同时爱上的一个女人,做出惊世骇俗的承诺:“谁愿意参加红军,革命到底,我就嫁给谁!”为这一句话,三个青年走上了长征的道路……

  影片里,最悲惨的要算百花奖影帝吴军扮演的“阿贵”,拍“牺牲”戏时,为了让影片更震撼一些,恐高的他建议导演把自己吊在30米的高空,脚下是大渡河,还安置了五六个炸点,当吴军直落水底,爆炸声浪从三四米外袭来,打得他直接立了起来:“那个时刻,我真感受到死亡的气息了。所以不管观众怎么看这部影片,我问心无愧,都死过几回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