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身演员揭秘:成龙对称不用替身只是谎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5:57  城市快报
替身演员揭秘:成龙对称不用替身只是谎言(图)

成龙

  “武术看程小东,动作看罗礼贤”,这几乎是亚洲影坛公认的评价。近日,曾担任过刘德华周润发成龙周星驰等大腕替身的香港电影人罗礼贤,在其博客上大揭替身秘闻。罗礼贤在香港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曝出猛料——成龙对外宣称不用替身,只是一个“美丽的谎言”,其实从刚拍戏时,他的替身就一路相随。

  罗礼贤透露:“从当小弟那天起,我就一路看成龙用替身走过来。”他本人也在多部电影中,担任过成龙的汽车特技替身,“只是成龙用替身比其他演员少。”

  罗礼贤表示,《警察故事》中一段打戏,其实是先拍替身演员的打戏,成龙依葫芦画瓢再打一次。最后制作的时候,把这些替身的镜头和成龙的镜头剪接混合起来,观众连贯地看,是看不出破绽的。

  从成龙电影里的替身,到刘德华电影中的动作特技指导,再到今天知名香港动作电影导演,20多年从业经历令罗礼贤对中国电影特技水平有着全面了解。他说:“影片《紫罗兰》的老外监制对我说,当他看过《警察故事3》后,觉得很了不起。我想说,我们并没有这么多资金及安全措施,但我们也在做着同样甚至超越好莱坞的特技。”据《重庆晚报》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