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贾樟柯担任短片艺术顾问 称拍短片更挑战(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23:45  北京晨报
贾樟柯担任短片艺术顾问称拍短片更挑战(附图)
贾樟柯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 不少新人导演感叹,寻找拍片资金很困难。金狮奖得主贾樟柯建议,新人导演不妨从商业短片拍起。前晚,贾樟柯出席了“舒蕾风尚电影”的启动仪式,并担任此次活动的艺术顾问。除贾樟柯外,于娜等明星也到场助威。据介绍,此活动计划跟10位年轻导演合作,面向社会征集10个真实的故事脚本,招募10位女主角,以“健康最美”为主题拍摄10部5至10分钟左右的电影短片,最终由大众投票评选出最佳影片等奖项。

  担任此次活动艺术顾问的贾樟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拍短片比拍电影更具挑战性。“短片比电影更凝练。短片需要导演在很短的时间里,用为数不多的镜头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同时还要保证短片的品质,要让观众得到一种淋漓尽致的观赏体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贾樟柯认为,新人导演不妨从拍商业短片开始,逐渐积累拍摄经验。其实,贾樟柯本人的导演生涯也是从短片起步的,他还现场回忆起了拍摄短片《小山回家》的经历。“拍《小山回家》的时候,钱是我自己筹的,当时拍得很辛苦,演员、工作人员天天都只能吃蛋炒饭。”所以,贾樟柯鼓励新人接拍商业短片,一方面不用为资金担心,一方面也得到了练手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