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追爱》法国获奖 当地观众并不了解当下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1: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宗珊) 昨天上午,刚刚获得法国卡普电影节铜奖的《追爱总动员》(blog)在北京举行了一场影评人大讨论。导演高亚麟谈到此次法国之行却忿忿不平,“法国观众对中国电影的了解还停留在20年前,他们甚至不相信,我们电影中的现代都市的镜头是在北京,以为是在韩国和日本拍的。”

  首届卡普电影节是迄今为止中法两国电影最大的交流活动。此次《追爱》作为现代都市题材一举拿下铜奖,这在国际各大电影节上实在是罕见。《追爱总动员》以幽默、时代化、都市感的姿态进入法国观众的视野,也在法国引起了巨大的轰动。“一直以来,我们中国得奖电影都是反映贫困和穷苦的,很少有真正反映都市人生活的现代题材电影在国外被观众看到。这次我们去法国,观众全都震惊了,他们第一次认识并感叹中国已经这么现代了。他们拿我拍国贸的一段镜头问我,你这是在韩国拍的吧?太漂亮了。”高亚麟说,“我就告诉他们,这是在我们北京的国贸,你们真的了解中国太少太少了。”

  昨天的影评人讨论会上曾子航(blog)、宋子文等一批网络电影热评人都对《追爱总动员》予以了高度评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