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业内人士批评国外获奖片 看小成本电影发展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8:2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由《追爱》看小成本电影发展趋势”研讨会在中影集团会议室举行。电影局有关领导、中影数字院线负责人、《追爱总动员》(blog)导演高亚麟和部分北京著名影评人参加了会议。高亚麟在会上说,拍电影要为普通观众服务,而大多数在国外获奖的影片展现的不是现实中的中国,结果在国内不受欢迎。

  导演高亚麟表示,现在有一种现象,国外获奖的影片在国内不受欢迎,票房糟糕,以至于许多电影人疑惑,不知道该拍什么样的电影。“国外获奖的许多影片展示的大都不是现实中的中国,只是一个片面,或是某个极端化的例子,所以当《追爱》出现在法国卡普电影节上,人们很惊讶,不知道影片中的繁华大都市是在哪里,没有人相信这是北京。”

  高导不无忧虑地说:“为了得奖拍电影,让外国人误解中国,这个现象其实存在好久了,现在还没有消除。大多数在国外获奖的影片都有主题沉重、题材单一的问题。《追爱》压根就没想过获奖,这是部为普通中国人拍摄的喜剧片。但影片最终在电影节上获得铜奖,这证明外国人其实对中国当代的都市题材是感兴趣的。人类的情感全世界都是共通的,我要做的就是快乐电影。”记者:曾家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