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曼玉正式离开王家卫怀抱 《2046》恐成绝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9:00  上海青年报

  在王家卫的影像中,一手调教出来的张曼玉梁朝伟这对电影中的“金童玉女”,终于各归其主。昨天记者获悉,和梁朝伟同签约王家卫旗下泽东公司的张曼玉已经合约到期,正式离开王家卫的怀抱,而他们合作的影片《2046》很可能成为最后的绝唱。

  作为导演王家卫旗下宠儿,张曼玉在泽东公司也堪称“大姐大”,和梁朝伟等成为王家卫电影的亮眼法宝。但是自从出演《清洁》,拿下柏林电影节影后之后,张曼玉疏于影视方面的工作,侧重于享受情感生活,最近更传出她和老东家王家卫解约的消息。昨天,记者从泽东公司上海地区的工作人员处确认,张曼玉已经不再是王家卫旗下的艺人。

  至于张曼玉和王家卫泽东公司分手的原因,传闻颇多。有媒体指出,是因为当年双方拍《2046》发生不愉快事件,双方至今已经再没有任何合约上的瓜葛,再加上早成为柏林影后的张曼玉有不少国际经理人公司向她示好,故造成双方“分手”。泽东公司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这些传闻并不回应,只是淡淡表示,很正常,“合约到期,自然分开”。

  张曼玉和王家卫公司签约多年,她和梁朝伟一度成为王家卫电影的两大标志,如今分开,很可能会让只露了几脸的《2046》成为两人合作的绝唱。事实上,早在《2046》公映期间,张曼玉接受采访时就曾经透露自己不想再出演王家卫的影片,因为内心备受煎熬,太累。此后,张曼玉也果然没有任何拍摄王家卫电影的计划,而老搭档梁朝伟等的新片都已经名列王家卫的新片序列中。

  据了解,张曼玉如今还是华语影坛最热的天后之一,众多名导纷纷向她抛出橄榄枝,不过她对剧本要求很严格,已经拒绝了不下40部影片的邀约。前天,香港电台主办的“香港特区十周年电影选举”公布得奖结果,张曼玉再以《花样年华》拿下最佳女主角。如今内地导演贾樟柯新片《双雄会》、蔡明亮与卢浮宫合作的《脸》都力邀她出任女主角,不过她的要求都是要先看了完整剧本才能做决定。

  张曼玉露面台湾拍摄广告

  本报讯(记者刘嵩)前日中午,张曼玉露面台湾机场,准备拍摄其代言的某护肤品广告,虽然不见她的法国男友同行,但是张曼玉的灿烂笑容却丝毫遮挡不住。据悉张曼玉已经签约外国经纪公司,所以接待规格凸现“国际巨星”的待遇。

  张曼玉已经足足两年没有踏足中国台湾了,前天现身桃园机场的时候,她戴着墨镜和巨大的白色丝织围巾,态度轻松自若,一句“我很好”,是张曼玉向台湾影迷的问候,她说这次前往台湾以工作为重,昨日起连续工作两天,然后就会离开,应该挪不出时间再受访。

  邀请张曼玉来台的厂商,出动“最高规格”接待,5名保镖全贴身护送,5位助理紧随陪伴,其中还包括一位外国女公关,豪华奔驰车接送,显然已经和国际经纪公司签约的张曼玉,拥有的“国际天后”的身价。据悉,张曼玉的这次工作是由内地公司统筹,团队却都是外国人,拍摄内容不知道,只知道拍1支电视广告,而具体播出时间未定。

  据悉,张曼玉代言该品牌已经4年,每年拍摄一支固定的形象广告,张曼玉求好心切,不只是表演,更会参与个人的创意与建议。李俊

  张曼玉王家卫合作影片全览

  ●1987年,《旺角卡门》导演王家卫一鸣惊人的处女作,将新派浪漫感觉和MTV式视觉影像处理带入港产黑社会动作片,大大提升了本片的艺术素质,而四名年轻偶像演员在片中的精彩演出也令人为之眼前一亮。

  ●1990年,《阿飞正传》开拍,集张国荣刘德华张学友、梁朝伟、张曼玉、刘嘉玲六大当红影星于一片,遂成影坛话题。公映时虽票房惨败,却于次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大获全胜: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指导五项大奖。

  ●1992年,《东邪西毒》是王家卫最奇特的一部电影。新武侠系列的最新潮流,动用上全明星阵容。以武侠片的形式拍出一部最具争议的反武侠电影。

  ●2000年,《花样年华》是王家卫口碑颇好的一部影片,梁朝伟凭借该片获得戛纳影帝,也成为他和张曼玉搭档最经典的一次演出。两个尘世中的男女因为寂寞和相同的爱好,相互抚慰着心灵的苦恼,直到他们发觉原来彼此都是受伤害者,可是他们的感情还是没有出口……

  ●2004年,《2046》原本是《花样年华》的续集,结果张曼玉却成为影片中的大绿叶,惊鸿一瞥的几个镜头,就足以惊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