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家卫永失张曼玉 《2046》让影后成绿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0:1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被王家卫一手调教出来的张曼玉梁朝伟这对“金童玉女”,终于各奔东西。昨(4)日,和梁朝伟同签约王家卫旗下泽东公司的张曼玉已经合约到期,正式离开王家卫的怀抱。

  作为导演王家卫旗下宠儿,张曼玉在泽东公司也堪称“大姐大”,和梁朝伟、巩俐等成为王家卫电影的亮眼法宝。但是自从出演《清洁》,拿下柏林电影节影后之后,张曼玉疏于影视方面的工作,侧重于享受情感生活,一度传出她和老东家王家卫解约的消息。昨天,记者从泽东公司上海地区的工作人员处确认,张曼玉已经不再是王家卫旗下的艺人。

  至于张曼玉和王家卫泽东公司分手的原因,传闻颇多。有消息说是当年因为双方拍《2046》发生不愉快事件,再加上成为柏林影后的张曼玉有不少国际经纪人公司向她示好,故造成双方“分手”。事实上,早在《2046》公映期间,张曼玉接受采访就曾经透露自己不想再出演王家卫的影片,因为内心备受煎熬,太累。此后,张曼玉也果然没有任何拍摄王家卫电影的计划,而老搭档梁朝伟等的新片都已经名列王家卫的新片序列中。泽东公司回应此消息时表现淡然,“合约到期,自然分开”。

  虽然离开泽东,但张曼玉如今还是华语影坛最热的天后之一,众多名导纷纷向她抛出橄榄枝,不过她对剧本要求很严格,已经拒绝了不下40部影片的邀约。如今内地导演贾樟柯新片《双雄会》、蔡明亮与罗浮宫合作的《脸》都力邀她出任女主角。(据上海青年报)

  -强强联手

  1988年《旺角卡门》导演王家卫一鸣惊人的处女作,张曼玉的演出令人眼前一亮。

  1990年《阿飞正传》张国荣刘德华张学友、梁朝伟、张曼玉、刘嘉玲六大当红影星于一片。该片在香港电影金像奖勇夺5项大奖。

  1992年《东邪西毒》带动新武侠系列的最新潮流,动用包括张曼玉在内的全明星阵容。

  2000年《花样年华》梁朝伟凭借该片获得戛纳影帝,也成为他和张曼玉搭档最经典的一次演出。

  2004年《2046》原本是《花样年华》的续集,结果张曼玉却成为影片中的大绿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