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曼玉和泽东公司合约到期 与王家卫分道扬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1:1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王家卫一手调教出来的张曼玉梁朝伟这对电影中的“金童玉女”终于各奔东西。昨天,记者获悉,和梁朝伟同签约王家卫旗下泽东公司的张曼玉合约已经到期,正式离开王家卫的怀抱,而他们合作的影片《2046》很可能成为绝唱。

  张曼玉和王家卫合作了《旺角卡门》《阿飞正传》《东邪西毒》《花样年华》、《2046》等影片,作为王家卫旗下宠儿,张曼玉在泽东公司也堪称“大姐大”,和梁朝伟、巩俐等成为王家卫电影的亮眼法宝。但是自从出演《清洁》拿下柏林电影节影后之后,张曼玉疏于影视方面的工作,侧重于享受情感生活,更是传出她和老东家王家卫解约的消息。昨天,记者从泽东公司上海地区的工作人员处确认,张曼玉已经不再是王家卫旗下的艺人。

  至于张曼玉和王家卫泽东公司分手的原因,传闻颇多。有媒体指出,是当年因为拍《2046》发生不愉快事件,双方已经再没有任何合约上的瓜葛,再加上早成为柏林影后的张曼玉有不少国际经理人公司向她示好,故造成双方“分手”。泽东公司则表示“合约到期,自然分开”。

  张曼玉和王家卫公司签约多年,她和梁朝伟一度成为王家卫电影的两大标志,如今分开,很可能会让只露了几张脸的《2046》成为两人合作的绝唱。事实上,早在《2046》公映期间,张曼玉接受采访就曾经透露自己不想再出演王家卫的影片,因为内心备受煎熬,太累。此后,张曼玉也果然没有任何拍摄王家卫电影的计划,而搭档梁朝伟等的新片都已经名列王家卫的新片序列中。

  据了解,张曼玉如今还是华语影坛最热的天后之一,众多名导纷纷向她抛出橄榄枝,不过她对剧本要求很严格,已经拒绝了不下40部影片的邀约。如今内地导演贾樟柯新片《双雄会》、蔡明亮与罗浮宫合作的《脸》都力邀她出任女主角,不过她要求看了完整剧本后才能做决定。

  新闻链接

  张曼玉凭《花样年华》封后

  “香港特区十周年电影选举”前天揭晓,《无间道》被选为最佳电影,黄秋生和张曼玉凭在《千言万语》和《花样年华》中的表演荣膺最佳男、女主角奖,吴彦祖蔡卓妍分别夺得最具潜质男、女演员奖,杜琪峰获最佳导演奖,刘德华和江志强荣获杰出成就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