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延安咸阳农村数字院线试映点覆盖率已达1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4:31  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职茵实习生杜亚丽李珊)我省文化共享工程逐步深入农村,业已建成257个村级服务点,而在延安、咸阳两个试点市,农村数字电影院线试映点覆盖率已达到100%,成就喜人。这是记者从昨日在咸阳闭幕的全省农村基层文化工作现场会上获悉的。

  这次全省农村基层文化工作现场会为期两天,省文化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广电局、省文物局、省新闻出版局等单位的9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期间,代表们观摩参观了咸阳市、眉县、泾阳县等地的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及工作站和图书馆文化共享工程中心。这些技术先进的文化设施落户农村,使广大农民朋友足不出户,也能了解到世界各个角落发生的事情,学到了许多文化知识和实用技术,极大地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

  据介绍,目前,文化共享工程在陕已建成陕西分中心和71个基层服务中心(点),98个乡镇服务分中心,257个村级服务点,并开通了VIP专网,网内初步实现了电子文献共享。同时,延安、咸阳两个试点市还建成了地面接受站,组建了两条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投放数字电影机492套,两市农村数字电影放映点覆盖率达到100%,数字电影放映突破了4万场次。

  与会代表们认为,用新技术推动农村文化服务内容和形式的转变,是新时期农村基层文

化工作建设的重要转变,这就需要进一步加强文化共享工程建设,推动农村电影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工作,促进基层文化工作经验的交流。会上,高陵县政府、旬阳县文化馆、三原县农村数字电影服务站的代表介绍了各自服务农村、服务农民的工作经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