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章子怡自降身价参演《梅兰芳》将冲击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4:40  现代快报

  在《无极》获得恶评之后,筹拍中的《梅兰芳》被看作是陈凯歌立志翻身之作。由于片中男一号梅兰芳的扮演者以及女主演迟迟未定,导致了这部影片的开拍时间一再拖延。昨日,网上传出章子怡要饰演梅兰芳的红颜知己孟小冬,而一直迟迟没有定论的梅兰芳一角则由黎明出演。知情人称,这部影片将冲击奥斯卡,片中除了梅兰芳启用真名外,片中其他京剧名伶都以化名出现。

  黎明铁定出演梅兰芳

  《梅兰芳》自从筹备开始就吸引了众多的目光,甚至传出5位巨星争演梅兰芳的消息,包括黎明、梁朝伟、王力宏等人。据悉,剧组此前提出的梅兰芳扮演者的特征:“生在北京的香港人”,就是指的黎明。这位圈内人士透露,黎明的形象和普通话水平都很符合梅兰芳一角的要求。对于黎明顺利出演梅兰芳一角,该知情人告诉记者,在选择主演时,梅兰芳之子梅葆玖此前曾经表示希望出演梅兰芳的演员别太港台化,又最好具备一定的国际影响力,而以从小在北京长大的黎明最接近“标准”,梅葆玖也十分欣赏黎明。目前,黎明已经到北京试妆。

  章子怡自降身价出演

  而章子怡方面,陈凯歌和其一直在联系,希望她能出演梅兰芳的红颜知己———一代名伶孟小冬一角,但章子怡还未试妆。从目前的剧本看,梅兰芳的感情戏很多。据悉,章子怡已经看过了《梅兰芳》的剧本,对于这个角色十分喜欢,而且陈凯歌为了市场需要,安排了孟小冬很多的戏分,如果章子怡最后能确定出演,那必将是该片的绝对女主角。至于出演的片酬是多少,该知情人表示并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章子怡十分喜欢这个角色,不惜自降身价,目前看来这个价格是投资方能接受的。

  借章子怡冲击奥斯卡

  影片《梅兰芳》讲述梅兰芳从出生到抗战胜利的故事。记者从剧组获悉,目前,《梅兰芳》剧本仍在修改之中,已改到了第6稿。虽然章子怡饰演的角色以孟小冬为原型,但影片中除了梅兰芳之外,其他的京剧名伶都不会以真实姓名出现。因为这部影片将是陈凯歌的冲奥之作,按照奥斯卡规定,为保护知识产权,拍摄这些名人都需要后人授权。目前,梅葆玖正在北京和陈凯歌讨论把京剧选段引入电影的方案,希望能全方位体现梅兰芳在各个不同阶段的艺术成就。而陈凯歌执意邀请章子怡出演女主角,也有意以她的国际知名度为冲奥增添砝码。

  陈道明将饰演齐如山

  知情人告诉记者,陈道明、郭涛都将参演该片,特别是陈道明,他将出演梅兰芳的好友京剧剧作家齐如山。齐如山是另一位重要角色,在剧中将与梅兰芳一起设计身段、化妆、演唱、舞蹈。选择陈道明一方面是因为陈道明本身演技了得,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陈道明很有市场号召力。另外,该人士还透露《梅兰芳》剧组在北影厂摄影棚内搭建的吉祥戏院的场景已经完工近一个多月,原本预计于今年5月中旬开机的时间,因为还有部分场景没有搭建完毕,很有可能延期到6月初开机。而整部剧的宣传启动将在4月底开始。

  快报记者 曹锋 李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