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金像奖海报“泄密” 李连杰有望问鼎影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4:59  新闻晚报
传金像奖海报“泄密”李连杰有望问鼎影帝(图)

金像奖宣传照(图片来源:广州日报大洋网)

  如果说79岁的奥斯卡犯老糊涂,彻底涮了一回港版的《无间道》,那么26岁的金像奖就是青春期的躁动,从“生日”之初就开始不消停。先是 金像奖主席文隽主动请辞,紧接着《三峡好人》被逐出局,如今巩俐又缺席今天上市的《金像奖特刊》宣传照,被指无缘影后。更巧的是,宣传照右侧第二位就是最终得奖人的说法今朝再次被传,而且和香港某民意测验的结果不谋而合,夺奖呼声最高的李连杰(blog)恰好站在宣传照右二位置,而影后呼声最高的梁洛施则位于左二。

  对此,金像奖组委会方面再次重申,最终的投票结果还在统计中,4月15日当天揭晓,而且到场的颁奖嘉宾将于4月12日才公布,巩俐虽然缺席宣传照,但没有说不参加颁奖礼。

  [帝后之争]李连杰靠文戏把奖拿?

  不知是巧合还是真有玄机,近年来的金像奖宣传照都提前“预知”了获奖人选,比如23届位于右二的刘德华荣膺影帝、24届位于右二的梁朝伟又登宝座。本届宣传照位于右二的是功夫皇帝李连杰,这位在《霍元甲》(blog)中文戏更胜武戏的明星成为今年夺得影帝呼声最高的人选,民意调查中人气最旺。

  纵观今年金像奖影帝之争,男星实力都很强,先不说拿奖拿到手软、已经不“希罕”金像的梁朝伟,还有两届金马影帝郭富城,再加上《黄金甲》的“大王”周润发,这明显是场势均力敌的硬仗。至于“提名皇帝”刘青云,多年来无怨无悔,即便多次与影帝擦肩而过,仍不弃不馁,刘青云能否幸福走上台将成最大的期待。但鉴于“右二”理论和李连杰不同于以往的文戏,影迷心中的人气王成为影帝是大有可能的。

  影后不再是内地制造?

  站在左二的梁洛施和右二的李连杰遥相呼应,而且也是民意调查中的影后呼声最高的人选,成为巧合中的巧合。相对竞争激烈的影帝之争,今年金像奖准影后整体实力并不强,虽然巩俐在《黄金甲》中极具爆发力的表演很出众,但鉴于前年和去年的金像影后通通是“内地制造”,巩俐又缺席金像宣传照,今年的金像影后已不太可能花落巩俐。

  毛舜筠主演的《大丈夫2》是男人戏,她发挥的空间并不大,而刘若英《生日快乐》(blog)和她以往角色没太大区别,李心洁《鬼域》还是走鬼片老套路。梁若施在《伊莎贝拉》中的表现很不一样,再加上她近来在《刺青》中帅气的扮相突破演技都可能为她加分,只不过《伊莎贝拉》是去年初的片子,梁洛施又太年轻,能否在一干老将中突出冲到最后还很难说。

  [规则详解]投票结果统计中会计师坚决保密

  面对巩俐“缺席宣传照无缘奖项”以及“右二拿奖论”等争议,金像奖组委会宣传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坚决予以了否认,并解释了投票规则。“金像奖共分两轮投票,第一轮由电影工作者和专业媒体工作者组成的100人评委选出提名名单,第二轮则由完全不同于第一轮的50名评委投票,投票截止日期为3月26日。”据介绍,目前第二轮的投票结果仍由独立会计师在统计,统计结果要到颁奖前两天出炉,但绝对保密。等到颁奖典礼前半小时,会计师会将装有19个奖项结果的信封交到金像奖行政总监手中,该总监和会计师进行最后确认,并对场内提名人座位进行对应,此时只有他们两人知道结果,就连金像奖主席都不清楚谁拿奖。

  [嘉宾猜测]赵本山带上二人转

  一向明星云集的金像奖此次特别邀请了“大笑星”赵本山,而且其经纪人也证实他会出任颁奖嘉宾,只是颁什么奖还没确定。虽说是小品王,但出演了《有话好好说》、《幸福时光》《落叶归根》等片的本山大叔也算半只脚踏进了电影圈。由于赵本山曾公开表示欣赏周星驰作品,而且星爷也力赞《落叶归根》真实幽默,老赵此次香港行还将密会星爷。此外,赵本山还有望把二人转带进香港,据悉,赵本山将在颁奖礼结束后转悠转悠,考察一下二人转是否有市场。

  缺席杜琪峰终露脸

  别看杜琪峰是欧洲三大电影节的常客,但他历来不参加香港金像奖,而且放言得不得奖无所谓。就算去年拿下最佳导演,人照样不露脸,不过今年情况将有所改变,杜琪峰竟面带微笑地表示:“有时间就去。”

  前晚现身香港电影节之夜的杜琪峰似乎是在为金像奖做热身,金像奖组委会也表示,他以前缺席是因为没档期,这次有空会来。再加上《放逐》《黑社会2》为他争得了最佳导演双提名以及最佳影片双提名,杜琪峰有望突出重围亲自抱起奖杯。于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