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十周年电影颁奖 杜琪峰获“最佳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7:45  扬子晚报

  香港特区十周年电影选举颁奖礼3日举行,这次颁奖礼共颁发十一个奖项,主要从过去十年、逾千部电影之中评选出,结果黄秋生张曼玉获“最佳男女主角”,“最具潜质男女演员”得主是吴彦祖蔡卓妍,“杰出成就奖”是江志强和刘德华,“最佳导演”是杜琪峰《枪火》,“最佳电影”是刘伟强《无间道》等,大部分得奖者缺席颁奖礼,他们均通过录影片段和录音向大家谈及他们的得奖感受。

  黄秋生凭《千言万语》这部电影,获选“最佳男主角”,台上他先以

意大利文向大家说多谢,又笑言这样都得奖,真要多谢神,穿着破洞牛仔裤的秋生,还指着裤子打趣说:“有人裤穿孔,他日终于龙穿凤”,拍戏十年,现在终于开花结果,他要多谢许鞍华从英国回来拍这部戏,不然他现在还可能在吃薯条。秋生又笑说,不知再过十年后会否再得奖,届时他已六十岁了。

  事后秋生谈及得奖感受时,以“千言万语”来形容他的感受,他表示,这次很难得得奖的,因为很多高手,庆幸自己可以胜出,值得高兴。而张曼玉、刘德华、吴彦祖等也透过录影片段和录音,向大家谈及得奖的感受。梁洛施以司仪身份出席颁奖礼,她表现很紧张,梁洛施坦言从未如此紧张过,更紧张得脸上生暗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