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粉丝王》倡导理性追星 沉迷偶像是种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1:1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疯狂粉丝”杨丽娟的事情在全中国闹得沸沸扬扬,而凑巧的是,一部名为《疯狂粉丝王》的香港喜剧片,自今日起开始在省城新世纪电影城、鲁艺电影城正式上映。电影故事与现实究竟有多少贴近?《疯狂粉丝王》或许能给出部分答案。

  《疯狂粉丝王》是第一部把粉丝的生活以及一颦一笑当成主题的影片,由香港当红影星古巨基和阿Sa蔡卓妍主演。故事讲述蔡卓妍扮演的“疯狂粉丝”苏丝,全职当了歌迷会的会员,为了能够使自己的偶像夺得歌坛大奖奋不顾身,并不断用各种方法打压偶像的对手恩仪。古巨基在影片中所扮演的金水单恋着苏丝,暗地里不停地帮助着她。不料,在苏丝当上了偶像的助手之后,发现了他的丑恶面目,于是善良的苏丝决定帮助恩仪重新振作起来,成为“香港大奖”的最佳男歌手……

  虽然这是一部地地道道的港式喜剧,但是由于最近出现了杨丽娟事件,让人们难免会将该片与社会真实事件联系在一起。而对于刘德华女歌迷恶性追星事件,王晶作为该片的监制和编剧谈到这种疯狂追星的话题时也颇有感触,他说这是一部让粉丝惊诧的影片:“其实这种夸张到极致的追星方式也是个别事件,但如果真的疯狂到那种程度我们是不能接受的。就像片中的一句台词,‘沉迷偶像是种病’。”

  古巨基在片中默默支持着狂爱追星的女友阿Sa,但在现实生活中基仔说如果自己的另一半追星一定要保持理智。卓妍则说起自己在每次活动时都会收到同样一封信,而信里都有时间地点,约她去逛街。她觉得非常好笑,自己从没想过单独出去和某粉丝见面,因为觉得这样对其他粉丝非常不公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