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导演重拍《秦始皇》 有望与张艺谋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5:02  新闻午报

  即将上映的好莱坞大片《王者之心》幕后监制雷德利.斯科特是好莱坞大名鼎鼎的一线导演,凭借《异形》系列以及《角斗士》多次问鼎奥斯卡奖。这位好莱坞大导演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于秦始皇的故事相当感兴趣,并且有意在五年之内拍摄电影《秦始皇》

  雷德利.斯科特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透露,早在多年前他的经纪公司就已经开始在世界各国搜集各种电影题材。在谈到多年来的搜集成果时,斯科特非常高兴地告诉记者,他们目前已经购买了《秦始皇》和《成吉思汗》两部剧本,并表示将会在五年内着手拍摄,但是重点将会放在《秦始皇》上,因为他本人对秦始皇这个人物十分感兴趣。

  对于中国已有陈凯歌张艺谋等多位著名导演拍摄过《秦始皇》的题材,斯科特表示他都曾经看过,不过他认为:“经典的历史故事永远不会过时,每一位导演所站的角度不同,拍出来的东西也不一样。”他曾在国际电影节上与张艺谋协商过此事,私底下也进行过多次探讨,因此极有可能与张艺谋合作。

  在谈到国内的导演时,雷德利.斯科特表示,自己对中国的导演很关注:“张(艺谋)和陈(凯歌)都很让人吃惊,他们把东方的神秘文化介绍给了我们。”他同时还高度评价了田壮壮李安,“我和李先生在不同的场合都见过面,他温文尔雅,和他的电影一样,他的细腻是很多好莱坞导演都无法拷贝的;田则是我最钦佩的中国导演,他可以坚持自己的想法,我看过他拍摄的《茶马古道》宁静得让人吃惊。”

  在谈到中国导演的作品为何难以进军好莱坞市场这个问题时,斯科特也发表了一些自己的观点。他认为,近两年来中国电影在好莱坞也越来越受到重视了,李安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就足以证明中国导演是非常有实力的。 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