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的传人选拔启动 成龙承诺对选手负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22:16  新浪娱乐
“龙”的传人选拔启动成龙承诺对选手负责(图)

成龙与韩三平、杨受成共庆选拔启动

  新浪娱乐讯 4月7日,报名人数已经突破10万人的大型电视选拔活动“龙的传人”正式启动。成龙(blog)不仅特地从美国《尖峰时刻3》剧组连夜飞回为活动造势,更召集大批好友会聚一堂,共襄盛举。而面对内地选秀节目名目繁多,良莠不齐的情况,成立非常严肃地表示,“龙的传人”绝对不会是作一场秀,而是真的要发掘一些可以培养的接班人,他会对选手们负责。

  成龙回忆说,自己从6岁半作童星到武行、武指到导演、到今天,已经拍了46年的电影。他认为自己的成功有赖于大家给了他很好的机会,他也很想回馈社会、回馈其他人。“所以,差不多在十年前我一直就想开一个学校,叫‘成龙武术戏剧特技学院’。我在上海的奉贤、北京的城里找了几块地,也有跟人家合作。但是我想我要在多少个城市、开多少课,我要负责任,而不是让几万人来报名,拿着钱之后我就走了。不是这样,我是要做一个负责任的学校,给我的压力非常非常大。”

  正是这样要“负责任”的压力,令成龙这个回馈社会、培养新人的计划一直没有付诸实施。而“龙的传人”的牵动、启动,北京电视台、中影集团、英皇集团的鼎力支持,让成龙发掘“小龙”的愿望得以成为事实。

  因此,在启动仪式上,成龙再次重复:“我真的不是在做秀,做完以后拍拍屁股就走掉了,而真的是深思熟虑地来举办这次的活动。我有没有时间,我选拔出来能不能给你们机会,全部是经过我们几个共同努力思考了很久的。你们的参加对我们来讲负担非常非常大,我们的压力也很大,要给传媒看见我们选出来之后你们的出路。这些我们都要负责,所以请你们放心。”

  对于很多青少年想通过选秀节目一夜成名的心理,成龙也表示,参加“龙的传人”可能不见得会如愿,因为他希望选手也不要仅仅把这场选拔当作一场秀而已。他们要做好吃苦、花很长时间学习的心理准备,要好好打好基础,练好基本功。

  而几位合作伙伴则表示,会在自己所在的领域内为选手多创造锻炼的机会,给他们机会去学习和发挥,保证他们不仅仅是昙花一现。《龙的传人》启动晚会上,成龙还依然不忘慈善,倡导到场嘉宾为北京市的低保老人捐献慈善医疗卡。得到了很多嘉宾和观众的响应。到场的众多演艺明星就表示,想作成龙的传人,有爱心、懂得宽容才是最重要的,选手们不要仅仅把注意力放在拳脚功夫或者外在的一些技能上,内心也要像成龙大哥看齐。范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