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克洪携《我的教师生涯》大学生电影节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16:25  新浪娱乐
郑克洪携《我的教师生涯》大学生电影节受追捧


  古都南京的春天,艳阳高照。4月8日,第14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东南大学分会场)在这里拉开序幕。我国著名导演郑克洪携电影新片《我的教师生涯》,来到大学生电影节分会场——具有百年历史的东南大学,受到大学生朋友和广大观众的追捧和欢迎。

  开幕影片悉数登场,鸣锣开赛。气派,豪华,弥漫着浓郁的文化气息的剧院,为每一位大学生朋友和广大观众营造着宁静和谐的心灵归属。

  电影《我的教师生涯》是郑克洪导演继电影《沉默的远山》获得上届大学生电影节评委大奖,以及中国电影华表奖、金鸡奖和哥伦比亚国际电影节各类重大奖项之后,又一部优秀的电影新片。

  电影《我的教师生涯》记录了一个普通的乡村教师40多年的生活、命运和追求。动情讲述,清新质朴,充满着对青春和爱情,乃至生命和历史的激情回顾,饱含着对人性的理解和对命运的关注。超强阵容,明星大腕彰显风华,他们在最短的电影时间里给观众带来很多惊喜。梁家辉和秦海璐这对帝后级演员第一次扮演乡村教师,也是第一次在片中结为真正的银幕情侣,为影片带来新的精彩。

  电影《我的教师生涯》是本届大学生电影节最接近大学生朋友的生活,情感,追求的影片,也是各个不同时期的电影观众都很容易从影片中找到共鸣点的影片。因此,电影《我的教师生涯》无疑成为本届大学生电影节最值得期待的影片,并成为一个特有的文化符号载入史册。

  我们怀着春天的心情观看电影《我的教师生涯》。

  我们为电影《我的教师生涯》投票。

  (胡翔/文 大学生电影节提供图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