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雅”为大学生电影节开幕 主演余男出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0:13  新京报

  

“图雅”为大学生电影节开幕主演余男出席(图)

  《图雅的婚事》女主角余男(blog)出席了开幕新闻发布会。

  本报讯 第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于昨日举行了开幕仪式,据组委会透露,本届电影节在报名及入围参赛影片、大学生原创短片作品数量上均创下了新高。此外,《夜上海》、《米尼》等参赛影片也将在电影节上首次公开放映。

  据悉,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共有65部报名影片,最终有35部影片入围,是报名和入围影片数量最多的一届。入围的参赛影片包括《夜宴》《疯狂的石头(blog)(blog)《伤城》《墨攻》等去年十分卖座的影片,同时也有还未公映的《夜上海》、《米尼》等。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是即将在全国公映的《图雅的婚事》,主演余男也曾凭借导演王全安的处女作《月蚀》获得大学生电影节的影后。

  从昨日起这些影片将陆续在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场和中国电影资料馆进行放映,接受大学生的评价,并最终决出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等各大奖项。此外,报名参加本届大学生短片大赛的作品总数近千部,也创下历届之最。

  本届电影节还新增了很多特色项目,其中包括与美国电影协会合作举办的“尊重

知识产权,远离盗版”的公益短片单元,来自日本、伊朗、印度等国家的影片组成的“亚洲新电影展映”、“数字电影全国高校巡展”以及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而举办的“华语电影高校巡展”特别放映活动。孙琳琳/文 郭延冰/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