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片引进限制放宽 吴彦祖执导《四大天王》公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0:56  深圳商报

  本报讯 昨日从深圳市电影发行中心获悉,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CEPA框架下出台的《广电总局关于广东省引进港产粤语影片的复函》中的决议,深圳市电影发行中心向广电总局、广东省文化厅等部门提出代理发行(深圳地区)港产粤语影片的申请并取得了成功,该政策的出台明确放开了广东地区引进港产粤语片的限制,从此以后,深圳乃至整个广东省的观众将会欣赏到大量内地观众看不到的港产粤语片,这个政策将于4月10日(明日)起正式启动,并将在明日于金光华南国影城举行启动仪式。届时,香港金像奖主席文隽将抵深参加。

  港产粤语片可不受配额限制

  目前,中国电影在经历了改革、调整之后,整个电影行业的经营格局、生存状态、组织方式、供求情况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大变化,也正在大踏步地向产业化迈进,近年来,也鲜有港产粤语片以引进片的方式进入内地电影市场。而“港产粤语影片可深圳放映”这个政策的出台将配合着电影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入,进一步细分市场和观众。另外,广电总局还将以广东地区为试点,特许港产粤语片可以不受进口片配额限制单独在广东地区发行。不过,影片仍要经由中影公司上报给国家电影局进行审查,具体审查标准还没有明细规定。

  我市观众将有更多看片选择

  深圳之所以能够享有该“特权”,也不是偶然的,用深影发行中心经理李春燕的话说,是因为深圳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

  一直以来,粤语影片凭借着浓郁的地方特色、语言的生动有趣以及富于表现力,深受粤语地区观众的欢迎。李春燕告诉记者,用香港优秀粤语影片来平衡本土的电影市场需求,也会提高国产影片的市场份额,最大限度地满足电影观众的需要,更多元化地实现观众的文化权利。从启动之日起,港产粤语影片将接踵而至,我市观众将享受到更多的电影文化选择。

  《四大天王》将作为启动片目

  据悉,为了尽快落实这一特殊政策,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审查委员会日前已经顺利通过了《四大天王》、《师奶不易做》两部粤语影片的审查。其中,纪实与虚构相结合的影片《四大天王》被遴选为发行放映的启动片目。

  《四大天王》是吴彦祖首次执导的影片,以描述一个偶像团体闯荡乐坛的曲折经历以及让人啼笑皆非的失败过程,来讽刺香港流行乐坛。该片四位主角吴彦祖、尹子维、连凯、陈子聪都是型男,还邀请到张学友、谢霆锋等明星出镜客串。

  昨天上午,该片在深圳百老汇影城举行了媒体看片,在整个看片过程中,观众们不时被片中的

无厘头片段笑倒,片中以近距离的拍摄方式披露香港明星工厂中种种不为人知的“内幕”而让人大开眼界。该片将于明日起在深圳公映。李佳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