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周迅“冲击”金像奖 不介意当“配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7: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影后周迅“冲击”金像奖不介意当“配角”(图)

周迅

  今年的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上,内地的三代女星巩俐周迅孙俪霍思燕(blog)将分别对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奖发起强有力的冲击。这几位或丰姿绰约、或清纯可人的女星将成为金像奖上一道美丽的风景。

  周迅入围“配角奖”

  周迅的经纪人黄先生告诉记者,周迅将在4月14日抵达香港,参加于次日举行的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去年凭《如果·爱》拿了影后的周迅,对金像奖有着很深的情感,虽然今年只入围了最佳女配角奖,但一接到金像奖组委会的电话,周迅还是毫不犹豫地答应出席。周迅最近还在录制新专辑,先推出的单曲受到了歌迷的好评,所以无论是唱片公司还是她自己都对这张新专辑充满了期待。本月周迅还有一项工作,就是为她担任主角、一人分饰二角的《明明》做巡回宣传工作。

  霍思燕提前五天就准备

  刚刚结束了电视剧《最后的格格》的拍摄,霍思燕就投入了出席金像奖的准备工作。她将提前五天,于4月10日抵达香港,随后挑选礼服、接受数十家媒体的采访。霍思燕高兴地说,第一次拍电影,就入围了金像奖,让她十分开心。每个人只有一次得新人奖的机会,霍思燕很珍惜这次机会,不过她还是抱以一颗平常心:“能得当然最好,得不上也无所谓。”有趣的是,去年香港金像奖期间,《我要成名》曾在颁奖典礼之前的红地毯上借景拍摄。当时只有刘青云的戏份,霍思燕则没有到现场。今年这对搭档将齐走红地毯。

  孙俪“月慈”再冲新人奖

  《霍元甲》(blog)中的精彩表演,让孙俪摘得第28届中国电影百花新人奖。此次,孙俪再度以“月慈”一角获得最佳新人提名,与霍思燕等四人共同角逐奖项。孙俪表示能获得百花奖,自己已经觉得很幸运。这次入围了金像奖更是开心。《霍元甲》是她第一次演电影,无论得奖与否,百花、金像都给了她极大的鼓励,让她对自己的电影之路充满了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