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雅的婚事》首映 导演王全安寄予厚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4:50  北京晚报
《图雅的婚事》首映导演王全安寄予厚望(图)
《图雅的婚事》剧照

  内蒙古汉子巴特尔赶了两天路到北京,他专程为“图雅”而来。《图雅的婚事》昨天在北京新世纪影城首映,这位在影片中扮演“图雅”丈夫的蒙古牧民顾不上看看老是出现在梦中的北京城,见到“图雅”和导演王全安手中的金熊,浅浅地吻了一下,然后站在台上对扮演“图雅”的余男(blog)说:“这个‘熊’就当是我给你的嫁妆吧。”

  勇夺柏林电影节金熊大奖的《图雅的婚事》就这样深情上映。第一次拍电影的牧民巴特尔从此结下一个美丽的银幕心结,脸上显出别样的骄傲。

  导演王全安的“心结”没有巴特尔浪漫,实实系在心里的是飘忽不定的票房考验。“图雅”有柏林激动人心的“婚礼”,回国“蜜月”却加了一层严峻考验。拍了三部影片,这次是第一次大规模上映,导演王全安对《图雅的婚事》寄予厚望。他乐观表示,这部影片起码应该在影院里放20天。可院线不能保障,排片表上真正留给“图雅”的档期只有10天左右,4月20日,将会有《人生遥控器》《王者之心》《生死狙击》三部新片上映。“如果来看‘图雅’的人不多,影院肯定不会把最好的排映时间和场次给它,甚至会撤片。”新影联院线预估出“图雅”也许要面临的一个困境。“长线放映,票房保底分账发行,是这部影片进入市场最好的方式。”发行方华夏电影公司正努力让“图雅”过个美妙的婚期。导演王全安和女主角余男将参与北京、上海、大连、沈阳等七个城市的巡回宣传,他们都在努力走进那个未知的市场。本报记者陈滨(blog) 白继开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