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儿童电影《孤驼泪》开拍 《梅兰芳》赴美选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4:50  北京晚报

  儿童数字电影《孤驼泪》内蒙古开拍

  新华社讯反映贫困缺水地区孩子上学难的数字电影《孤驼泪》将在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塔敏查干沙漠旅游区开拍。

  《孤驼泪》剧组在日前举行的开机仪式上介绍,影片主要讲述沙漠深处的一所牧区学校,因常年缺水,孩子们上学困难,教师相继离开,孩子们几经波折,用骆驼为学校里仅剩的最后一位教师送水的感人故事。

  《孤驼泪》旨在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倡导人们关注沙漠地区生态建设、珍惜水资源、重视贫困地区的师资力量和教育、教学水平。

  这部电影由北京美丽草原影视公司投资拍摄,由内蒙古电影制片厂郁晓鹰导演执导,影片长100分钟。塔敏查干沙漠旅游区附近学校的小学生们将作为群众小演员参加拍摄。

  《梅兰芳》将赴美国选景

  梅兰芳在北京成名,在上海辉煌,后来又出访美国。要尽可能原汁原味再现当时的场景,《梅兰芳》剧组很有可能在北京、上海、美国分别取景拍摄,为此,导演和制片人近期将赴美看景考察。

  《梅兰芳》制片方表示,由于前期筹备工作复杂又繁多,《梅兰芳》预计要推迟到八九月份开机。

  陈凯歌近期计划赴日本参加文化交流活动,回国后将前往美国,而《梅兰芳》的策划人杜家毅很有可能与陈凯歌同行,前往美国看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