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领衔电影《公园》美院热映 观众大赞演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5:28  新浪娱乐
李佳领衔电影《公园》美院热映观众大赞演技

《公园》海报

李佳领衔电影《公园》美院热映观众大赞演技

李佳

  新浪娱乐讯 4月9日,“实力大青衣”李佳(blog)领衔的电影《公园》在中央美术学院放映,目前该电影正在北京各大高校巡映,所到之处无不好评如潮。这部电影深受年轻大学生观众们的喜爱,大家对电影《公园》及女主角李佳的表现都给与了特别的关注。

  影片描述了一对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中国父女之间的情感故事。父亲执著地为女儿征婚,扰乱了女儿的生活,迫于亲情压力,女儿一步步退让,甚至和小男友分手,而父亲在时髦的“公园相亲”过程中,认识了为儿子征婚的母亲,女儿又萌生了为父亲找个老伴的念头,这对彼此深爱的父女却总是互相伤害……中国的父母总是一厢情愿为子女着想,替他们打算,无论人生大事,还是生活细节。然而现在的年轻一辈有自己的思想和意识,喜欢按照自己的方式处理问题,与父辈之间的隔阂不可避免。

  电影正是对我们大多数人生活中的感情作出了集中表现,于是引起了观众的共鸣。很多观众看完影片后都感受到悠悠的伤感,喜剧的形式中传达着悲情的味道。女主角李佳以内心戏见长,她的表演朴实、自然,就像生活一样,平淡之中感染人心。细腻的情感在电影中的每一分钟流淌,李佳的表演相当到位,把高小君一角演绎得异常生活,观众看到她往往就像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特别熟悉。尽管电影中的情节和人物是平淡的,但是电影传达的感情是真挚的,深入人心。观众在观看的过程中不免被电影中的情节和意境钩带出自己内心的可能已经被忽略了的情感。

  有时候,最亲近的人往往彼此互相伤害,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最无私的,儿女对父母的感情也是最纯粹的,但是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反而在两代人的中间更为激烈。李佳分寸拿捏得恰到好处,她让我们看不到她在表演,我们能够看到的只有生活。也许演戏的最高境界就是如此,让观众看不到演戏,只看到无数自己身上的影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