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左正传》开拍 黄秋生演放映员陪伴港片4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0:08  新京报
《老左正传》开拍黄秋生演放映员陪伴港片40年
黄秋生在片中扮演的角色是一个电影放映员左长旺,他四十年如一日,与电影相伴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由黄秋生领衔主演的影片《老左正传》在香港拍摄正酣,郑中基莫文蔚也参与演出。黄秋生这位难得一唱“独角戏”的影帝在本片中的造型也经投资方授权,在本报独家曝光。曾经执导过《金鸡》《春田花花同学会》等片的赵良骏导演表示,“黄秋生是圈里圈外公认演技最扎实的演员,找他来唱这台戏,内地和香港的观众都会捧场。”

  黄秋生的电影梦

  黄秋生在片中扮演的角色是一个电影放映员左长旺,他四十年如一日,与电影相伴。老左在银都戏院供职,每天放映的都是被称为“左派”电影公司———

长城、凤凰和新联的作品,这里面有香港电影史上最美的女明星夏梦的电影、有李连杰第一部作品《少林寺》、也有杜琪峰导演的第一部作品《碧水寒山夺命金》……老左身在香港,心系祖国,然而40年过去,他却始终没有获得回乡看一看的机会,于是他把所有的梦想都放到了银幕中。

  港版《天堂电影院》

  《老左正传》是赵良骏导演继《金鸡》之后执导的又一部讲述香港精神的影片。所不同的是,《金鸡》的主人公是一个妓女,到了这部戏中主人公变成了电影放映员。

  赵良骏并不讳言他想拍一部港版的《天堂电影院》,银都电影公司40年片库中的经典作品都会在其中有所体现。至于香港精神,赵良骏说,“这部影片以回归十周年为背景,讲它是主旋律也没有问题,但我想达到一个效果,就是既要香港人喜欢,也要让内地观众看了以后,不会觉得它是以往那种快餐娱乐的传统港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