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票房最高影院将改名 上影集团接手华纳影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0:0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华纳兄弟国际影院公司和上影集团昨天共同宣布,在华纳兄弟国际影院正式退出中国市场之后,其在上海和南京的两家影院将由上影集团接手,所有华纳LOGO、电影人物和卡通形象都将从影院中撤出。

  根据转让协议,上影集团将购买华纳在上海永华电影城49%的股份以及南京上影华纳影城51%的股份。经过这次转让,上影集团将拥有两家影城的全部股份。此前华纳兄弟国际影院公司曾透露每家影院的投资额为2000万元人民币,因此上影集团完成此次收购的价格不会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

  在影院交接工作完成后,曾经为上海观众所熟悉的兔八哥等华纳卡通形象以及华纳的盾牌标志都将撤出影院,两家影院也不再以“华纳”命名,这也意味着蝉联多年上海地区票房最高影院的“永华”的名字将就此消失。

  在今年早些时候,华纳兄弟国际影院公司还和中影集团签署了位于重庆、长沙、深圳和南昌的四家影院的转让协议。中影集团将与北京时代今典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共同运作这四家影院。至此,华纳兄弟国际影院公司在中国的谢幕宣告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