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基再现李小龙绝技 《老左正传》扮演粉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3:00  新闻晨报

  样貌、身形、神情都有几分酷似李小龙郑中基,虽然一直未能有机会出演李小龙,不过这次,郑中基在新片《老左正传》扮演李小龙的“粉丝”,把李小龙的招牌动作学了个十足十,过足了戏瘾。

  为了纪念香港回归十周年,由黄秋生、郑中基、莫文蔚、毛舜均等主演的电影《老左正传》目前正在香港拍摄,主演郑中基和莫文蔚更是从16岁演到36岁,而扮起16岁的高中生,郑中基倒也似模似样。影片讲述了一个电影放映员老左,这辈子最大的梦想就是回祖国看看天安门,看看祖国美好的河山。然而天意弄人,40年来,他的梦想一直未能如愿。他的儿子左忠和陆敏是青梅竹马的一对,但由于陆敏出国留学,导致一对小情人分离20年,而因为儿子的不学无术,父子俩的关系也急剧恶化……电影里,莫文蔚和郑中基扮演的就是这对小恋人。

  近日,剧组正在拍摄一场发生在上世纪70年代的香港校园的戏。郑中基饰演的李小龙的“粉丝”小左,是黄秋生饰演的电影放映员老左的儿子,他热爱电影,而且年少气盛,一遇到别人找麻烦,就会亮出李小龙当年的“招牌动作”,这一招不仅把对手吓得魂飞魄散,还着实吓坏了“女友”莫文蔚。生怕他惹祸的莫文蔚连忙在身后拉住他,但郑中基丝毫没有收手的意思,仍一副打抱不平的气势。更搞笑的是,他在使出“飞腿”功夫的时候过于用力,连鞋一块飞了出去。 徐时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