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犬不宁》导演陈大明:惨淡票房 发行之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7: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专电(记者白瀛) 去年11月,一部号称“继《疯狂的石头》(blog)之后又一部喜剧扛鼎之作”的影片《鸡犬不宁》(blog)曾引起人们的注意,然而对比《疯狂的石头》300万投资2200万国内票房,它800万投资600万国内票房的业绩却让人失望了。导演说,是发行出了问题。

  作为第14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参赛影片,《鸡犬不宁》9日晚在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进行了展映。在之后的见面会上,导演陈大明说,影片投资方、发行方华谊兄弟公司原本定于去年“五·一”期间公映,但因故错过了档期;之后定于11月初上映,但为了躲避《迈阿密风云》《世贸中心》推迟到26日;但院线不久称这两部好莱坞影片不好卖,要求上《鸡犬不宁》,但已经来不及准备拷贝,错过了最佳时机。

  “小成本电影票房超过300万就是不错的了。”陈大明说,但《鸡犬不宁》的票房成绩并不令他满意:国产小成本电影发行工作很难。

  事实上,《鸡犬不宁》并不是在发行环节上损失最惨重的一部国产影片。侯咏(blog)导演的《茉莉花开》于2003年6月杀青,只在2004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获得评委会大奖昙花一现,之后由于四家投资方之间的纠纷以及发行环节上的问题一拖再拖,直到2006年4月才与观众见面,就算有章子怡姜文等明星主演也挽救不了因为过气造成的票房惨败。

  此外,陈逸飞的电影遗作《理发师》(blog)2002年开拍后,也经历了停拍、更换主演、导演辞世、发行纠纷等一系列风波,直到2006年4月才公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