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余男能演绎挑战性角色 将拍新片《纺织姑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8:5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她的表演是这部电影最出彩的地方。”这是《图雅的婚事》导演王全安对女主角余男(blog)的评价。昨天,王全安带着他在第57届柏林电影节上“擒获”的“金熊”,来到上海为13日即将上映的影片《图雅的婚事》做宣传,而“功臣”余男因在云南拍摄影片而无法来沪。在王导的心中,余男又是怎样一个人呢?

  “看到她的瞬间,我仿佛就像看到了自己,在她的身上我找到了自己熟悉的东西。”第一次看见余男那会儿,王全安正在北京电影学院(blog)为他的第一部作品《月蚀》挑演员。当他走进一个教室时,看到老师在台上严厉地批评学生,台下学生低头作认错状,只有一个女孩坐得端正,昂着头,注视着老师。于是,他就把这个女孩叫了出来……

  从《月蚀》到《惊蛰》,再到《图雅的婚事》,余男成为王全安导演的每部作品的女主角。“她是一个自信、真性子、有很强爆发力和潜力的演员。”虽然余男未能在柏林电影节上夺得最佳女主角的头衔,但王全安认为,“表演对于余男来说,在乎的是能够演绎挑战性的角色,通过她自己引以为豪的方式赢得观众,只要继续努力下去,总有一天会获得对她来说有意义的奖项的。”

  20年前,张艺谋《红高粱》在柏林斩获“金熊”,成为巩俐迈向事业顶峰的起点,并使她迅速走入国际明星行列。如今,随着“图雅”而斩获“金熊”,余男会不会也沿袭巩俐、章子怡走过的路呢?对于媒体的这一猜测,王全安没有给予否认,但他觉得余男相比她们来说更像一个具有独特风格的演员,而不是明星。

  接下来,王全安将着手拍摄的新片名为《纺织姑娘》,女主角依然是余男,开拍时间定在下个月。李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