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安独自在沪吆喝“婚事” 女主角余男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9:10  东方早报

  去年中国电影岁末盘点,票房榜上末尾十名的电影大多是国际电影节的得奖影片。2007年伊始,王全安执导的《图雅的婚事》抢下柏林电影节最高荣誉金熊奖。本月13日,《图雅的婚事》将在全国公映。御用女演员余男(blog)临时缺席首映宣传,王全安于是带上金熊奖到上海为《图雅的婚事》13日的公映造势。120个拷贝能够在电影院内坚持多久?《图雅的婚事》能否真如王全安所说,创造中国文艺片的一个例外?王全安自己似乎都还没底。

  从柏林得奖归来,王全安每逢接受采访,都对《图雅的婚事》的公映表现出极大的信心。“增加电影的可看性,显然是个重要问题。作为一个导演需要找到艺术表达与观赏性的平衡点。”在王全安看来,《图雅的婚事》讲述了一个可看性很强的故事。

  不过,早报记者昨日还是就《图雅的婚事》究竟能够在电影市场中坚持多久表示出了相当的质疑。因为,在3月公映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集合了周润发赵薇斯琴高娃,但还是一度面临某些地区三天就撤片的尴尬。“我希望《图雅的婚事》能在同类型的电影中创造出最好的票房纪录。”王全安回避了影片能上档多久的问题,“我对这个时间观念不是很清楚。但我相信这部片子会是近年来文艺片中最好的!”早报记者 刘嘉琦 实习生 马蓉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