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兰芳》演员表出炉 黎明章子怡共谱梅氏恋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0:2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陈弋弋)陈凯歌即将开拍的新片《梅兰芳》,关于该片的演员人选有很多传说。近日,剧组传出最新“演员表”:黎明扮演梅兰芳,章子怡扮演与梅兰芳曾有一段情的余派老生孟小冬,而陈红(blog)则扮演梅兰芳的妻子福芝芳,陈道明扮演梅兰芳的师友齐如山。名单传出后,黎明演梅兰芳受到外界的争议,说他“太胖”、“脸形太长”、“没有神韵”。据记者了解,黎明经过一段时间语言训练,并积极减肥。

  影片将在北京、上海和美国取景,目前陈凯歌和夫人陈红正在美国看景,开机时间为今年八九月,开拍前将在北京举行声势浩大的发布会,最终的演员名单将在发布会前公布。

  黎明为清秀积极减肥

  敲定理由:形象符合要求,能说标准京片子

  《梅兰芳》的主角人选自从筹备开始就吸引了众多的目光,一度传出黎明、梁朝伟王力宏等人争演梅兰芳的传言。记者日前了解到,梅兰芳一角最终花落黎明,理由是他的形象比较符合导演要求,而且能说一口标准的京片子。目前,经过一段时间的语言训练,黎明的京字京韵业已过关。目前黎明正在积极减肥,力图在银幕上重塑清秀的梅兰芳。

  虽然目前黎明的呼声最高,但实际上,由于身高过高,脸形较长,他受到的争议也不少。一说是指黎明太过高大,身高超过1.8米,京剧演员,尤其是旦角中,少有这样的高度。另一说是指梅兰芳艺术研究会的部分人员,包括梅兰芳后代梅葆玖对黎明的扮相并不十分满意。“黎明的脸形太长,需要贴片子修饰,但是这不是梅派传统的化妆手法,我们之后会让梅兰芳艺术研究会的专业化妆师来进行修正。”黎明经纪人透露,黎明目前正在谈一部电影,确定将于五月份出演,具体情况应该两个星期后公布。

  章子怡跟卢燕苦学京剧

  敲定理由:眼神最为相似

  在陈凯歌的《梅兰芳》剧本第一稿中,并没有孟小冬这个人物,不过后来陈凯歌认为,梅兰芳作为中国最杰出的旦角大师,孟小冬作为菊坛最出挑的余派女老生,如果在片中隐去了这两个人之间的情感传奇,将会是影片的一大缺憾,还是把这个角色加了进去。他们当初选角考量了不下十名知名演员,最终选中章子怡。导演陈凯歌也表示,章子怡的眼神和孟小冬最为相似,相信化好妆会更传神。可以想见,章子怡和黎明的感情戏,将会是片中一条主要的线索。目前,章子怡正在向梅兰芳徒弟卢燕学习专业唱腔和表演。

  章子怡经纪人纪灵灵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表示“不可多谈”,“还没有正式签约,定下来了一定会告诉媒体的。不过子怡首先要到洛杉矶跟张东健合作一部影片,之后才着手其他事情。”据悉,章子怡马上将和张东健合拍一部名为《沙漠战士》的电影,有望在6月或者7月杀青。据纪灵灵介绍,章子怡目前正在为该片做前期准备工作,苦练舞蹈和德州口音的英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