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欲改编《鬼吹灯》拍中国版《哈利-波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0:34  沈阳日报

  网络火爆小说《鬼吹灯》被美国著名的电影投资商新线公司看中,欲将其打造成中国版的“哈利·波特”系列电影——

  最近哪部中国网络小说最红?好多人都异口同声地说——《鬼吹灯》。这部糅合了现实和虚构、盗墓和探险的小说在百度小说搜索榜首位竟然半年内居高不下。

  众口一词高度评价

  4月10日,记者与网络火爆小说《鬼吹灯》的作者取得联系,证实该小说已被著名的美国电影投资商新线公司看中,欲将其打造成中国版的“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美国影视制作人为何盯上这部中国的网络小说?因为“《鬼吹灯》的题材既有世界性,又充满了神秘的东方色彩,一定会受到好莱坞的欢迎”。美国新线公司的经纪人向记者道出了原因。最先看好《鬼吹灯》的是《神话》的导演唐季礼,他亲自跑到内地见了该小说作者“天下霸唱(blog)”,并谈起过改编电影的事宜。唐季礼认为:“这本书很有吸引力,而且故事中有很多中国传统文化、人文精神的东西,这些都是我一贯喜欢的内容”。《双雄》的导演陈木胜表示:“这样有创造力的故事我们找了很久了。”

  新线公司的华裔经纪人一看到这本书,就推荐了上去,并立刻引起了公司的高度关注。”据悉,新线公司几次派人来华,洽谈购买版权,本月底就会有正式结果对外宣布。

  “天下霸唱”开始写续集

  项竹薇向记者透露,按照美国新线公司的想法,《鬼吹灯》可以拍成中国版的“哈利·波特”系列,这就意味着至少会拍三部甚至更多。“美方认为,这个题材具备足够的吸引力,同时有很多可以挖掘的东方素材,相信能吸引西方观众,美方有意用大手笔来投资这个系列,每部的投资将会达到一亿元。”为此,作者“天下霸唱”已着手开始写《鬼吹灯》的续集,此后还将写出前传。这种先写续集再写前传的模式电影《星球大战》就用过。

  答读者问——

  《鬼吹灯》的作者到底是个什么人?(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高悦)

  记者与《鬼吹灯》作者“天下霸唱”取得联系后得知,他原名张牧野,28岁,天津人,目前与朋友在天津合资开了一家小金融公司,写作完全是他的业余兴趣。笔名“天下霸唱”来自一个网络游戏。

  《鬼吹灯》作者本人是否参与过盗墓?(读者刘克强)

  张牧野说,这只是他根据平时看到、听来的一些东西,加上常识和想象写出来的东西。他平时喜欢到各大网站去看新闻,往往也看那些稀奇古怪的东西,还爱看央视的《探索·发现》以及国家地理(blog)频道的考古节目等。本报记者 刘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