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熊奖影片《图雅的婚事》墙外开花墙内难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4:4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常雄飞)今年大年初一在柏林电影节获得金熊大奖的国产电影《图雅的婚事》13日就将全国公映,昨日,该片在上海举行了首映礼。发行方透露,影片在全国仅投入了120个拷贝,四川峨眉院线只引进了4个拷贝,不过东方世纪电影广场13日已确定拿出3个大厅来放映该片,峨眉院线董事长申书凤表示:“谁也不能低估获奖影片的票房前景,至少在上映第一天要用3个厅来做个试验。”

  血拼进口片导演有信心

  4月已经排好档期的进口片已经有4部之多,其中好莱坞的分账大片有《龙骑士》《人生遥控器》《生死狙击》,另外还有英国的《风暴突击者》。相比规模庞大的进口片“军团”,国产片方阵显得颇为凋零。除了港片《疯狂追星王》、《寄生人》《明明》之外,真正内地出品的国产片只有这部《图雅的婚事》。

  面对如此众多的竞争对手,《图雅的婚事》导演王全安却依然信心十足,“目前国内没有专门的艺术院线,文艺片和商业片同场竞技是我们必须接受的现实。今年的竞争又格外激烈,要求发行公司专门腾出一个档期放映‘图雅’也不符合市场规律,所以我更期待通过有效的发行策略获得票房。”负责发行“图雅”的华影宣传负责人王慧芳介绍:“我们计划洗印120个拷贝,针对全国各地院线的具体情况,或者分账、或者保底、或者买断,只有让影院获得更多利润,才能增加他们发行国产文艺片的信心。”

  面对获奖片院线要试水

  没有全明星阵容,没有炫目的特效,像《图雅的婚事》这样的电影在国内似乎注定难以取得成功。不过,峨眉院线董事长申书凤表示,电影市场需要不同种类的电影来完善,作为影院将尽力支持。东方世纪电影广场准备在公映当天用3个厅来放映该片,“13日是周末,这一时段最能检验电影的票房潜力。之所以要用3个厅来放映,就是不愿意低估这部得了大奖的电影。”面对同时上映的各种电影,申书凤觉得并不互相冲突,一边是枪战;一边是生活。观众群都不一样。“当然,用3个厅来上映《图雅的婚事》,也是有一定试验性,就算是我们在摸着石头过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