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紧盯奥斯卡 将创华语电影票房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06: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记者 潘媛)大片、大投资、大导演、大腕演员,殿堂级的台前幕后组合使得吴宇森执导的年度大戏《赤壁》成为华语电影圈内最受人关注的事件。前段时间曾经有媒体传出《赤壁》已经低调开机的消息,但昨日记者却获悉,《赤壁》的演员和导演以及幕后工作人员都已经到位,在北京待命,但低调开机的消息却不属实。另外,成都传媒集团已经斥巨资入主《赤壁》,成为该片的中方出品方之一。

  昨日记者了解到,成都传媒集团已经秘密入主《赤壁》,成为这部大片的投资方和出品方之一。该片为中美合拍影片,美方为著名的Summit Entertainment,代表作品有《史密斯夫妇》《美国派》《雾都孤儿》等,而中方投资方则分别为中影集团、英皇集团以及紫禁城影业,这些都是华语电影界的巨无霸,而成都传媒集团则是新加入的投资者,也是惟一一个传媒业的投资者。据成都传媒集团影视制作中心的余主任透露,《赤壁》是集团成立之后在影视制作方面的第一个大手笔,具体投资金额不能向外界透露,但肯定是“斥巨资”。

  余主任透露,目前《赤壁》的主演、导演以及幕后工作人员都已经在北京,做好了最后的筹备工作,只等近期开机。

  《赤壁》的投资巨大,演员阵容属于超级豪华---周润发金城武林志玲张丰毅张震尤勇胡军赵薇---几乎囊括了内地香港台湾三地最顶级的演员,而导演又是华人导演当中最具世界影响力的吴宇森。余主任透露,《赤壁》野心勃勃,一定会是一部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的电影,肯定会进军奥斯卡,而包括柏林、戛纳和威尼斯在内的欧洲三大电影节也将是《赤壁》的目标。至于票房,余主任透露:“肯定会创造华语电影的票房新高”。

  《赤壁》只是成都传媒集团影视制作一系列大手笔当中的第一步。在电视剧方面,由唐国强主演的历史大戏《张居正》已经在湖北开拍,而成都传媒集团也是投资方之一。接下来,成传集团的电视剧作品还将包括陈宝国梅婷主演的《女人泪》,由《大明王朝1566》中海瑞的扮演者黄志忠主演的《原罪》,以及重拍的名著《死水微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