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电影节开幕花絮 《图雅》主创温馨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2:56  新浪娱乐

  开幕短片:精彩剪辑 先睹为快

  4月8日下午2:00,北京海淀剧院,当灯光暗下来的时候,第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短片由《疯狂的石头》中一幕熟悉的奔跑场面,引领观众“奔入”炫彩的影视殿堂。今年参赛的35部影片交错亮相,把最精彩的片断展示给观众,给他们带来一道视觉大餐。电影节的恢宏之气以及大学生的蓬勃生命力也充溢其中。其中《夜宴》《伤城》《云水谣》《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门》《别拿自己不当干部》《我的教师生涯》、《夜上海》、《第601个电话》《爱情呼叫转移》《第三种温暖》等主角的戏中形象悉数亮相,《蒙娜丽莎》、《又见梅兰芳》、《大东巴的女儿》等重要场景也穿插其中,相映成辉,为开幕式平添一份魅力。

  年轻主持:身份“揭秘”

  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式的主持人由央视电影频道著名主持人瑶淼和“朝闻天下”的名嘴赵普搭档,小家碧玉与绅士风度,显得默契而和谐。赵普更是拿出“身份证明”——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在读研究生(MFA),拉近了和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距离。按照瑶淼的说法,我们的“赵普同学”也把“朝闻天下”的“朝气”和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带入会场,因此“同学主持”也成为了大家津津乐道的趣事。

  人文奥运:电影节再添一把力

  正如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启刚在致辞中提到的,“电影节给2008年奥运会增加了新的亮点”,已然成为人文奥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对于文化教育事业发展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这与电影节的口号“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相辅相成,与“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大气氛相互融合。 “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评、大学生拍”的特色与志愿奥运“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宗旨也“不谋而合”,尽显“人文”之风,和奥运的切合更彰显出本届大学生电影节特殊的意义和崭新的亮点。

  《图雅的婚事》主创人员温馨亮相

  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图雅的婚事》——这部一举擒获第57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主创人员也悉数到场,在开幕式现场齐齐亮相。女主角余男一身清爽打扮、自然休闲,导演王全安则带着导演们的“标志性”饰物---鸭舌帽,专业气派,而本片的男主角也是群众演员的巴特尔一身藏服,带来高原豪放的气息与草原民族风情。导演王全安在现场还为观众们讲述了“靴子的故事”。原来为了参加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纯朴厚道的巴特尔特地做了一双新靴子,还带来两条哈达,献给自己的好搭档---王全安导演和主演余男,他的真诚和热情打动着在场每一个人。

  在开幕式的见面会现场,主创人员内部的和谐也彰显无遗。余男走下台时会搀着腿脚不方便的巴特尔的胳膊,王全安更是直接攀住巴特尔的肩膀,给现场的气氛增加了一些轻松和温馨。 张英/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