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雅的婚事》亮相第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2:58  新浪娱乐

  4月8日晚6时,在第57届柏林电影节上获“金熊奖”的影片《图雅的婚事》作为第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首部展映的参赛影片在中国电影资料馆精彩上映,观影结束后,影片主创——导演王全安、演员余男、巴特尔以及制片人王乐到场与观众作了面对面的交流。

  王全安:图雅的生活不好也不坏

  见面会上,当有现场观众询问到影片中图雅的生活状态时,王导表示图雅的生活不好也不坏,归根结底总是从一个问题陷入到另一个问题;而对于这种状态的把握及塑造角色生活细节方面,他更玩笑式地指出余男的表演是被自己“逼”出来的;同时他还表示自己愿意把个人所想、所做、所说的东西尽可能地展现在自己的电影作品中。

  余男:承担责任的爱情演绎

  作为影片女主角的余男表示,《图雅的婚事》更多的是在讲爱情与责任,图雅更是一个勇于承担责任、为爱情与责任而活的这样一个蒙古族女性形象;她指出自己为了影片的顺利拍摄,曾到拍摄地预先体验了长达两个月的“实习”生活,深入体验当地民众生活、缩短与他们之间的生活距离,这也正应了导演王全安的那句话,“能干角色本身能干的(事)时,你就是真正的角色了”。

  巴特尔:牧民形象的真实写照

  蒙古族演员巴特尔作为土生土长的蒙古牧民,其本色演出获得了观影观众的一致好评,王全安导演更特别补充说,巴特尔本身就是蒙古族优秀骑手,并曾失足摔落马下留下腿伤,本身就和角色非常相近,更指出巴特尔所特有的蒙古族男人气质以及他温柔、忧郁的眼神,都使得片中形象熠熠生辉。

  见面会上精彩不断、掌声不断,到场观众都给予影片主创人员极高的评价,更表示希望能看到更多、更好像《图雅的婚事》这样的影片。文:李新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