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牙齿》见面会花絮 无处安放的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3: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爱情制造伤痛,伤痛铭刻记忆,记忆见证爱情”,这就是第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参赛影片《爱情的牙齿》导演庄宇新对于爱情的理解。

  2007年4月9日晚,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内举行了电影《爱情的牙齿》的展映及主创见面活动,导演庄宇新和主演颜丙燕的到场使得现场的气氛异常活跃。刚刚看完电影,还沉浸在回味中的观众也纷纷向主创人员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同时抒发了自己对于影片的见解和和对演员的支持。

  忠实“粉丝”:“是你让我有了上大学的愿望”

  当影片的女主角颜丙燕以一身轻松休闲的装扮走上舞台的时候,台下的观众不由眼前一亮,对于颜丙燕这个名字,我们或许有些陌生,但是提及她曾演过的角色,观众肯定并不陌生,《红十字方队》的肖虹,《甘十九妹》中的尉迟兰心等。

  在见面会上,一位观众的发言也道出了很多影迷的心声,“喜欢燕姐姐有十年的时间了,在小学的时候看过《红十字方队》,就让我对大学产生了无比的向往,也让我有了上大学的愿望。而今天也非常感谢大学生电影节有这么好的机会,能让我们看到如此优秀的电影,并与自己心中的偶像如此的亲近。”

  有时偶像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潜移默化中,也许就悄然改变了我们的生活。颜丙燕出道至今已有十余年的时间,但是她一直坚持的都是质朴的路线,这从她的影片和现场的表现都能很好地看出来。在影片中,有很多她的特写镜头,这对于女演员来说都是具有很大挑战性的,但是颜丙燕纯净而富有张力的面容却让这些镜头变得极富美感,而在现场的互动中,她的表现也非常活跃而真诚。

  在回答观众提出的关于影片的“三个阶段”的问题时,她非常自然地道出了自己对于爱情真实的看法,她说:“女人具有极强的耐力和韧性,而男人则更多的是力量,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不同的男人也让女人变得不一样。”她还谈到了在爱情来临时自己的自恋情绪,还有在从前的那个年代没有性别意识的女孩儿背着大包在街上晃荡的情景,一切的一切,没有任何伪装的情绪,就像一个真诚的大孩子,在对你娓娓道来。

  颜丙燕还提到,她之所以会出演这部电影,完全是因为被庄宇新导演在如今商业化电影浪潮之中还能坚持自己对艺术这种努力的追求而感动,她希望能够做出真正优秀的电影。在这些简单的话语中,更让我们看到了一位对于艺术怀抱赤诚之心演员的理想追求。

  可爱“粉丝”:“片名为何是牙齿,而不是后背或疼痛”

  见面会上,大学生观众还有更多的问题都是向导演询问关于影片内容情节的设计,以及一些细节的渲染作用。在观众的提问中,有这样一个可爱的问题让人忍俊不禁,“为何片名要叫作爱情的牙齿,而不是爱情的后背或是爱情的疼痛?”这或许也是很多观众心中的疑惑,庄导演解释说,其实为影片取名在很多时候是没有实在的逻辑可言的,大多是灵光一现,而他此次的取名也是受到了法国影片《生活就像一条宁静的河》的影响。

  艺术或许就是这样,存在于生活之中,由于艺术家们的生活经历,个人的情绪而逐渐加工而来。作为一名电影学院的老师,庄导演说,他的这部影片是由自己的经历和见闻综合起来改造而成的,而他拍摄这样一部关于爱情的电影,是从一种男性的视角来体会女性的心境,试图从爱情中找到人生的种种历程。

  晚上十点多的观影大厅内,热情的观众依然迟迟没有散去,见面会上的阵阵掌声同样表达着观众对于电影的热爱和对演员的热情。或许,看完这部电影,最终爱情无处安放的结局还是让人有些惋惜,但是经历了这样一场精彩的见面会却让观众与影片主创得到了一次真诚的沟通。文:李宁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