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约情人》拍摄花絮 范冰冰元华打拳驱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7:2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上月底在北京开机的生活喜剧《合约情人》近日在广州花都热拍,主演范冰冰(blog)任贤齐徐子珊元华等悉数到位,赶拍该片的几场重要戏。《

  张坚庭--片场的环保好男人

  张坚庭导演一直给人温文尔雅的学者感觉,和剧组人员相处了一段时间后,大家发现张导演真是现代都市少见的“好男人”,行事低调、不抽烟、不喝酒、不骂人,待人客气。他不仅对待拍戏的工做认真严格,非常敬业,而且还是一位环保战士。无论何时何地,不管工作还是休息,他都会将环保进行到底!时时督促大家不许吸烟,注意卫生,能省则省。小齐首当其冲地响应导演的号召,在他们的身体力行下,大家都自觉戒烟戒酒,生活也变得有规律。还有人开玩笑的说:从没闻到过这么清新的空气,更没看到过这么干净的墙壁呢。

   任贤齐--拍戏之余搞创作的全能才子

  在拍戏的空当,大家都在休息聊天,却怎么也见不到小齐的身影,只听见某一个小角落里不时地传来一阵优美的音乐声,大家寻声望去,发现原来是小齐正在弹奏他心爱的吉他,利用休息时间为这部电影作词作曲,小齐已有一段时间没有推出单曲了,这次创作可是沉积多时的作品,不知能否像《心太软》一样再掀狂潮。

  小齐在拍摄电影电视方面可谓是身经百战,但是在拍摄感情戏时仍然会面露羞涩腼腆,甚至还会脸红,像一个可爱的大男孩一样,也许是可爱、纯善的天性使然吧。

  广州降温,范冰冰元华打拳驱寒

  在广州拍摄期间,正巧赶上广州50年来最冷的一个四月,毫无半点准备的冰冰和元华先后被骤变的寒冷天气冻病。但是两位明星仍然坚持带病拍戏,从未落下任何一次拍摄。并且神奇的是,一旦他们走入镜头,就立刻变得生龙活虎,完全投入到角色当中,与刚刚的虚弱无力的他们判若两人。说起其中奥秘,老戏骨元华说拍片这么久生病的情况多了,但只要一听导演喊“ACTION”就什么毛病都没了,而且戏里拍打戏,一打起拳来感觉就好多了。对于冰冰来说,这更是

  小“CASE”,拍了这么多部戏,她也有一套自己的保养方法来对付身体不适,尤其和元华拍对手戏,更借着与元华练“推手”来驱赶“春寒”。

  恒力(Ian Powers)--中国通也难敌四字成语

  身为“中国通”的美国演员恒力(Ian Powers)也有语言堵塞的时候。在与小齐、冰冰对戏时,恒力(Ian Powers)一下子被中国的“四字成语”难住了,无论小齐、冰冰怎样轮番上阵,给他讲解语义,教他发音,都无法使他咬正字音。最后大家一致认定,恒力(Ian Powers)是过于紧张导致影响发挥,休息一下再拍。“牺牲小我,完成大我,围魏救赵,弃卒保帅!”说出来连中国人都不见得全明白的成语,让他一下子领悟并熟记,还真不怪他啊!

  中国成语虽然难住了恒力(Ian Powers),可片中的“无限制格斗”让这位“老外”过足了打瘾,圆了他的“功夫”梦,并做了一次“除强扶弱”的好人。在对“功夫大片”出现“审美疲劳”后,影片中的“无限制格斗”让人耳目一新,它更让我们这些毫无“功力”的普通人上瘾。

  徐子珊--钢管舞由入门级练到了达人级

  徐子姗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便掌握了钢管舞的基本节奏,并且轻而易举地抓住了现代钢管舞刚柔并济,落落大方,不落俗套的舞蹈精髓,使钢管舞的艺术品位在其奔放、自然的舞姿下登峰造极,令大家终于理解现在各方高级白领争相将其作为健身娱乐的第一选择的原因了。

  刘憶--迷上“格斗”,想做“打女”

  作为上海思远公司签约的新人刘憶,第一次拍片就能与这么多的明星合作感到很兴奋。别看刘憶平常文文静静的,可一看到片中两位帅哥电闪雷鸣般的“火并”,就激动不已,每次拍打戏,她一定要在现场,看着恒力(Ian Powers)和游航变化莫测的招术,以及气势汹汹的架势,忍不住一再地为他们叫好。同时自己也按耐不住,想要向他们拜师学艺,切磋一二,甚至求导演也能给她一个在镜头前大显身手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