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岁女孩》主创人员与大学生分享成长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9:2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4月10日上午,电影《十三岁女孩》作为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参赛影片在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场上映.。影片放映结束后.,影片导演陈苗和主演王莎莎来到了现场,与大学生观众见面并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温馨而活跃,双方的互动十分融洽。

  见面会上,在陈苗导演的示意下,同学们首先把问题提给了主演王莎莎。由于电视剧《武林外传>的大获成功,王莎莎饰演的莫小贝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一位大学生观众的问题便是饰演电视剧中的莫小贝和饰演电影中的宝宝感受有什么不同。虽然王莎莎年纪不大,说起话来却十分老成,颇有几分明星风采。她说,电影和电视剧是截然不同的概念。对于她来讲,之前的电视剧是喜剧,而这部电影是正剧。电影里面人物的内心更加丰富。在人物性格上,无论是活泼调皮的莫小贝还是独自面对成长的宝宝,都和自己有相似之处。王莎莎还表示,她非常感谢导演给了自己一次展现细腻一面的机会。

  在被问及创作体会时,陈苗导演表示,她之所以拍这部电影是因为自己也经历了这样的成长历程。她最感兴趣的就是在女孩宝宝身上集中体现了一个少女纯洁的成长和城乡`时代变化的冲突。这部电影也可以说是一部作者电影,因为即使自己的十三岁已经过去很多年,可现在的自己却依然面对着成长的阵痛。陈苗导演还解释道,之所以将剧中主角的年龄定在十三岁,是因为,十三岁是少女月经初潮的年龄,这个年龄的女孩要独自面对自身和外部世界的巨大变化,即眩晕又孤单。

  整场见面会在一片温情中进行,广大大学生观众所表现出来的对这部影片的关注与热情也极大地感染着在场的主创人员,互动活动非常成功。

  文:王小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